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旅美画家周鸿儒向宋庆龄基金会赠画20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2:04 新浪娱乐

  旅居美国的著名中国画家周鸿儒先生在离开祖国近20年后首次回国。除了省亲访友外,周先生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是向宋庆龄基金会赠画,以及和国内的画界同行切磋探讨如何将中国画艺术在海外发扬光大。

  周鸿儒先生生于1951年,9岁在祖父周殿甲的熏陶下开始习画,又幸得王羽仪、王雪涛、秦仲文、谢诗尼等名画家的悉心指导。并与钱容之先生学习中国画鉴赏,日后更精心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究新罗山人书法,将各名家精髓融会贯通,并由此取得在艺术上的突出成就。在国内期间其作品先后被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陕西博物馆收藏。

  1985年周鸿儒先生应邀赴美举办个人画展,随后在美国定居。1989年周鸿儒先生在全美举办了以马、人物及花鸟、花卉、以及虎为主题的四次画展,被誉为自张大千后唯一一位一年之内如此高产且频繁举办画展的画家。其中作品《雄师》被侨界选送到白宫赠与老布什总统,并获得布什总统亲笔撰写的嘉勉函。1991年9月周鸿儒先生在美国休斯顿成立了中国画院,招收并培养学生学习中国画,力求让祖国文化在异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此次周鸿儒先生回国带回了2001年名震美国画界的300尺长幅巨作《美国大峡谷名山万里图》。周先生说1989年第一次游览大峡谷时即被它的壮丽磅礴所震撼,由此引发强烈的创作欲念。经过整整7年的苦心构思1996年才开始落笔,历时5年于2001年完成。随后被美国哈佛大学盛情邀请在其校庆典上隆重展出,现任总统布什也写信祝贺。

  周鸿儒先生长期为中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此次向宋庆龄基金会赠画是想表达作为海外赤子的他的一片赤诚之心。同时也希望籍此次活动能带动起更多的中美文化交流,使得更多的中国艺术在国际上被认同、欣赏、喜爱,从而发扬光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