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剧场演出季月底启动 《临时病房》进京"赶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18 新浪娱乐

  小剧场演出季月底启动 全国9省市14台剧目角逐多项小剧场奖

    国家话剧院的《哥本哈根》、人民艺术剧院的《男人的自白》、北京京剧院的《阎惜姣》、以及中央台编导尹韬编导的《天上人间》……想必戏剧爱好者们对这些话剧并不陌生。5月26日至6月18日,这些精彩的小剧场剧目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北京人艺小剧场和北兵马司剧场里相继亮相,共同参加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演出季活动,这对于广大喜爱小剧场戏剧的观众来说,也许是一个特大的喜讯。

    此次参加小剧场演出季活动的共有来自湖北、吉林、江苏等9个省市14个剧目。演出团体除了国家话剧院、北京人艺这样的大剧院参加以外,也有来自广东等沿海、内地的发达地区的剧团,最远的演出团体甚至来自新疆等边远地区。而最终,活动将评出本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优秀剧目奖以及编剧、导演、表演、音乐、舞美等多项单项奖。

  戏剧家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在报选的剧目中,绝大部分反映的是现实生活。其中一大部分涉及爱情、婚姻及家庭伦理等,道出了巨大生活变化中人们的种种困惑,探索建立改革开放后新型的人际关系和道德规范。并且上次演出季参演的戏曲小剧场剧目仅有一个,而此次报选的戏曲小剧场剧目包括京剧和地方戏三个剧目,并且形式非常新颖。 

   由知名剧作家沈虹光担任编剧、导演的小剧场话剧《临时病房》将于5月26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作为首演剧目,拉开此次小剧场演出季活动的帷幕。一间临时病房、一对性格迥异的老头老太太、一位怀孕的年轻护士,不到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观众体会到的是人生的泪与笑。沈虹光去年因病住院,住院期间来了创作灵感,便决定创作一部小剧场话剧,这部剧历时三个多月创作、排演而成。《临时病房》只有三位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肖慧芳出演大大咧咧的农村老太太,刻板的老头由表演艺术家王学竣出演。剧中,老头老太太不同的身世经历、不同的内心牵挂、不同的现实需求,相互碰撞相互温暖,使简单的故事变得极有张力和人生底蕴,再加上沈虹光机智俏皮的台词,看得观众又哭又笑。

  湖北话剧院院长周一鸣介绍,今年4月首演结束后,他和沈虹光决定把《临时病房》的光碟送到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戏剧艺术节全国小剧场话剧比赛,力争成为舞台艺术精品。5月26日开始,《临时病房》将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公演,接受“挑剔的”北京观众的检验。据悉,为了吸引观众和学生的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的组委会将演出的票价统一定位在100元。而学生票更是打出了40元的低价票。

  第八届(2004年5-6月·北京)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

  北京北兵马司剧场演出安排

  5月26日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开幕式暨开幕演出

  5月26日—30日(每晚19:30)

  《临时病房》—演出单位:湖北省话剧院

  6月2日---4日(每晚19:30)

  《人在屋檐下》—演出单位:江苏省话剧院

  6月6日—8日(每晚19:30)

  《带陌生女人回家》—演出单位:辽宁抚顺话剧院

  6月10日—12日(每晚19:30)

  《军号响了》—演出单位:天津人艺

  6月14日—20日(每晚19:30)

  《天上人间》—演出单位:北京守望星图演出公司·北京北兵马司剧场

  (6月15日《天上人间》演出时间14:00,为下午场,无夜场演出)

  演出统一票价:100元(学生票凭全日制学生证40元)

  演出订票电话:64060175/64048021;学生票订票电话64048021

    

  演出剧场地点:北京北兵马司剧场

  (北京东城交道口南大街67号,104、108、113、850路车北兵马司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