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魏明伦炮轰变脸成江湖魔术 川湘曲艺界反应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16 东方新报

  《东方新报》讯:据《成都商报》和《华西都市报》报道称:在前日落幕2004年成都文化年“名人名家书画峰会”上,四川各领域重量级人物对成都的文化遗产开发献计献策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大肆抨击川剧绝技“变脸”,称一个优秀的剧种老是大肆吹捧变脸这样的“小菜”,显得没有出息,变脸已蜕变成江湖魔术。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魏明伦本人及本报报道的“变脸破解风波”中的两主角----彭登怀和曾金贵,下面听听他们对魏明伦的说法的反应。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魏明伦:变脸已蜕变成江湖魔术

  我曾经是刘德华拜师学变脸的支持者,香港刘德华拜师学变脸一事,曾引发过很大争论。很多人认为这是行业隐秘,不能外传,应该有道德约束或申请知识产权,我认为不可能,因为它既不属于道德范畴,也不能用法规去管,它是商品,就肯定有它的流通潜规则,现在很多人就挂出8000元教变脸的招牌。

  其实变脸太容易学,一点就通,只要不是白痴、疯子和残废,一学就会。为什么要如此具有隐秘性?就是因为底牌太过简单,是魔术中的小招,一说就白了,并不是奇货可居的宝贝。我认为变脸已经从川剧艺术为剧情服务的一部分,蜕变成了一种杂耍,一种化装的江湖魔术,本身不具有任何意义。但现在欣赏川剧变成了只欣赏“变脸”,对川剧来说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有人利用“变脸”炒作自己,有人把收徒弟这样的事宣传得街谈巷议,完全是在炒作自己。

  彭登怀:魏老师不是针对我

  刘德华拜师学变脸,我是他的师傅,魏明伦当初也是支持者。我跟魏老师是很好的朋友,魏老师的眼睛不好,每次国外演出,我都牵着他,我们私人关系不错。魏老师这次批评有人利用变脸炒作自己,这不是说我,因为在我教华仔变脸之后,有人就效仿,也纷纷带徒弟。我反感利用变脸来炒作自己。他说变脸已蜕变成江湖魔术,这个我不好评价,任何一个东西,肯定有人说好有人说坏。就像你们长沙饭店的剁椒鱼头,有人喜欢吃,有人不喜欢吃,我就特别喜欢吃。

  曾金贵:喜欢就有市场

  我被无意转进了“变脸破解风波”,而且被媒体炒了好一阵。魏明伦说得不是没有道理,其实变脸并不很神秘,只有几个机关,不过川剧变脸在彭登怀、王道正等几代变脸大师手里得到了发展和创新。我没有花很多时间就破解了其中的一些门道,变脸只是川剧里的一个小插曲,只有将它运用到剧情中,才能显现出它的魅力。变脸应该发扬光大,只要人们喜欢,就应该有市场,市场能说明一切。变脸应该成为一种大众艺术,没有必要把它藏在深闺。但大家还是要保守爱护行规,不要轻易泄密变脸的技巧和机关(记者刘欢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