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媒体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专题 >正文

林兆华打造我国首部三维卡通剧《三毛从军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 导演林兆华在排演《厕所》的同时,又别出心裁地“玩“起我国首部三维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剧目。

  一向谈吐轻松的林兆华谈起他的“三毛”也很风趣。他说:“前两年,有人想找我做一个机器人的戏剧,后来发现机器人这东西走路太机械,在舞台上无法行动自如,那个计划只好暂时搁浅。这次做《三毛从军记》,我要让舞台上的真人扮演的三毛被动画中的坏人
一把抓进屏幕里。”

  林兆华说得轻松,但这次《三毛从军记》的动画效果却凝聚了众多的高科技元素。一般观众会以为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舞台上悬挂的大屏幕里的平面动画形象配合演员的表演。实际上,林兆华在他的卡通戏剧里摒弃了这种司空见惯的做法,《三毛从军记》的动画是三维动画,而且是通过红外设备从真人身上捕捉到的三维动画。

  在新落成的中国戏曲学院“三维动画教学实验室”里,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该剧利用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的高段设备制作动画的过程。记者看到:一位身着黑色紧身衣、打扮成三毛模样的演员站在剧场中间,他的身上粘贴着很多感触点;当他做戏剧动作的时候,分布在剧场四周的红外线镜头,便将他的运动数据在瞬间转化为点、线、面组成的动作形象,然后再加上三毛的三维立体形象。这样一来,一个模样和动作与真人一样的立体三毛便出现在大屏幕上。记者在现场还观看了“三毛”和“日本鬼子”对打的全过程:两位演员在剧场中间打得不可开交,屏幕上的三维动画形象也打得如火如荼,而且他们的扮相、动作都完全一样!如此神奇的三维动画戏剧将对中国的剧场表演进行一次革新。

  记者了解到,该剧的编排还在紧张进行,林兆华希望近期该剧能和北京观众见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