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话剧《长恨歌》成功“减肥” 6月底赴京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6:10 北京晚报

  昨晚,话剧《长恨歌》第三轮演出在上海结束,再度修改后的《长恨歌》成功实现“减肥”,将全剧的演出长度控制在三个小时之内。节奏更为紧凑,脉络更为清晰,戏剧场面更为简洁、流畅,而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亲自在剧中扮演的李主任,则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剧体验。

  话剧《长恨歌》作为一个已演出过两轮、且曾在第二轮演出时“大动手术”的剧目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却决定再次不遗余力地修改,对于编剧赵耀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他尽管无法克服小说的女性视角与改编的男性视角这一“先天性”的两种艺术样式气质上的差别,整个结构仍从“王琦瑶”试婚纱的第一幕开始,到第三幕婚纱成为“寿衣”结束,但赵耀民将第一幕的枝蔓砍去,第三幕从老克勒与王琦瑶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交往写起,其他各场也都尽量做了删节,成功地将剧本“减肥”,为全剧演出长度控制在三小时之内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导演苏乐慈对“减肥”后的剧本进行了再次的梳理,使全剧的脉络并不因为部分戏的删减而受到损害,相反戏剧场面却达到了更为简洁、流畅的效果,实现了赵耀民在剧本改好后“应该能控制在三个小时之内”的愿望。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掌门人”,杨绍林因为公务繁忙,观众很少有机会看到他的舞台演出,而演员出身的他,却在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成功扮演李主任后,向自己发出了挑战,赋予这位行伍出身的“李主任”以另一种形象:高大、英武,有军人气质而又不失儿女情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朱茵、徐幸、野芒等国家一级演员的精彩演出,使该剧依然保持着第一轮演出以来很好的可看性。

  据悉,《长恨歌》第三轮演出从5月25日开始到本月31日结束,票房依旧延续前两轮演出的火爆场面,演出尚未开始便售出了6场演出75%的票。同时,在本轮演出结束后,《长恨歌》将于6月底与《正红旗下》、《艺术》、《蝴蝶是自由的》等一并作为“2004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赴京展演”的剧目,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为首都观众演出三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恨歌》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