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韩再芬要演柳如是 话剧主题歌首次打音乐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古都北京浓重的历史感使得北京的历史话剧也一直在全国独领风骚,尤其是去年林兆华和田沁馨导演的两个版本的《赵氏孤儿》更使得历史题材话剧迅速升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广东人6月份竟也带着历史话剧《白门柳》到北京和“京派”导演们打擂。而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也要在该剧中出演烟花女子柳如是。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白门柳》中的主题歌要被送到音乐排行榜中打榜,这还是话剧主题歌头一次进军流行音乐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白门柳》是作家刘斯奋的一部长篇小说,曾获茅盾文学奖。改编自该小说的同名话剧以明末清初改朝换代为背景,以惊世骇俗的“钱柳姻缘”为主线,描写了乱世中的黄宗羲、史可法、阮大铖等历史上著名的文人政客和秦淮名妓顾眉、董小婉等人物。值得关注的是,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将和广州话剧团获得金鸡奖的演员杜源一起,演绎60岁的文坛泰斗钱谦虚和25岁的青楼才女柳如是之间曲折、惨烈的爱情故事,让观众一夜之间阅尽人间沧桑。

  导演王延松介绍,音乐在其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音乐对演员的表演和本剧的表现力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王延松说:“我们的创作基调是要用秦淮风情造势,用情节悬念引发,用京剧皮簧咏叹,以独唱、重唱、合唱、混声合唱反复叠加,分别在序幕、中场休息、尾声三处发生、延宕、盘升;这既是情节悬置也是情绪表达,对全剧的风格渲染、节奏调度以及思想发散都是大有用处的。”主旋律要通过女主角柳如是的口唱出来,既反映历史人物的心态,同时也是导演主观态度的张扬。据悉,剧组将把韩再芬演唱的《白门柳》主题曲送去打榜,让广大观众先听为快。

  《白门柳》将于6月10日到1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