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经典歌剧《江姐》公演500场 歌剧史上创造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从1965年首演至今,上海歌剧院演出的民族经典歌剧《江姐》已经历了40年的考验。6月17日至19日,艺术家们将在美琪大戏院隆重举行《江姐》公演500场的纪念演出。昨天下午,历代江姐的扮演者和其他主要演员集聚一堂,在上海歌剧院与老观众们重温了这部经典歌剧的综合魅力。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著名老艺术家唐群、陈海燕到上歌第三代、第四代江姐江燕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黄蕾蕾都热情洋溢地诉说了自己与《江姐》的不解情缘,江姐最早的扮演者———著名演员任桂珍也通过电话传来了自己对这一优秀剧目能创下500场佳绩的祝贺。

  在即将上演的500场纪念演出上,著名作曲家朱良镇为《江姐》的音乐重新配器,壮大了交响乐队编制,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使得音乐更有厚度和凝重感。上海歌剧院的合唱团也将整体介入,使合唱、重唱等声乐优势得以全面展示,更好地烘托剧情和人物情感。本次《江姐》导演岳彩富为使江姐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还在“绣红旗”唱段后加上了一段新创作的戏:“孩子快长大,接过红旗去打天下”,充分表现了江姐对下一代的关心和期望。剧中还将首次加入舞蹈场面,更加强烈的时代气息将扑面而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