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天上人间》专题 >正文
《天上人间》六月杀回北兵马司 董永娶了灰姑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02 新浪娱乐

  要说这些年的戏剧舞台上有哪部戏是“越争论越快乐”的,可能非《天上人间》莫属了。董永娶了灰姑娘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但各自心底的欲望时时煎熬着每个人,《天上人间》竟有触目惊心的结局。

    6月14日—20日,话剧《天上人间》又将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7场,作为唯一的一部民间剧作参加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的展演,《天上人间》再度引人关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今年三月末,《天上人间》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5场,创下了国内小剧场演出单场票房收入的最高纪录,两个多月过去了,话剧《天上人间》的命运又会怎样?

    由木头编剧并导演的话剧《天上人间》就为我们描绘了这样一幅古往今来一脉相承的生活的、也是心灵的图景。剧中一桌二椅的简单布景,出将入相的上下台口都保持了戏剧舞台的传统意味。由于全剧由戏曲演员担纲,他们在舞台上的写意表演给话剧舞台注入了新意,简洁、鲜明而又生动有力。演员一会儿说起古代的有韵词句,一会儿又跟观众开起了现代流行的玩笑,一收一纵,乐趣无穷。观众和演员都迅速进入了一种自由交流的状态,整个剧场的气氛轻松活跃。让女性观众稍感不适的是有些话语过于直白,不是我们惯常看到的君子淑女的人前表现,而是总有一个心底叫做欲望的小人要跳出来说话,直面心底的那个声音会让人感到有点刺耳。

  六月中旬,灰姑娘与白马王子,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又将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上演。不过这一次不再是我们都听惯了的那些美丽的传说,而是剧中人忠诚与背叛的自我搏斗。灰姑娘先与董永结为夫妻,之后两人过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淡生活。他们都很善良,而且懂得节制,但无时不在的欲望又让人备受煎熬。结局触目惊心。

  《天上人间》

  编剧、导演:木头

    

  主要演员:王全有 魏春荣 李剑 唐禾香 黄桦

    

  《天上人间》剧情简介:  

    董永与灰姑娘本是一对已结婚几年的夫妻,“睡觉、上班、吃饭……重复重复再重复,像一个没完没了的圆”的生活早已让他们厌倦。他们都偷偷幻想着有“天上掉馅饼”的一天。忽然有一天,他们分别碰上了王子和七仙女。在槐荫树“有了条件男人谁不想换妻”仙姑“王子可以让你改换门庭”的劝说下,灰姑娘和董永决定放弃现在的生活伴侣,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生活迈进。于是伤害发生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分别与新伴侣也过厌了的灰姑娘和董永觉得生活还可以改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