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经典歌会专题 >正文
“乐歌方志”为北京舞台带来“民间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8: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近十年来的北京演出市场上,占据主要地位的是流行艺术和高雅艺术的演出,而我们的民族艺术始终处于市场的边缘,无论是投资还是影响都无法与其他演出相提并论。

  由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投资,经过两年筹备,于今年推出的“乐歌方志”系列品牌演出终于将在北京正式与观众见面了。所谓“乐歌方志”,就是一部展示各个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族、各个地域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和风情的歌舞志,正如“地方志”是以文字记载一个地区的历史一样,“乐歌方志”是以最地道、最“原味”的现场演出来诠释一个民族或一个地区的音乐、风情和民俗。

  在谈到这一演出品牌的特色时,总策划刘国超先生说:“‘乐歌方志’最大的特点是演出完全走民间路线,而非明星路线;票价坚持走群众路线,而非上流路线”,这是因为,“乐歌方志”的宗旨就是要让中华民族最本土、最原味的表演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演出团队由各地最著名、最有代表性的民歌手组成,把当地最生动、最富有生活情态的歌舞艺术搬到北京乃至全国的舞台上,“最土的就是最有味道的,最民族的就是最世界的,最原生的就是最现代的”,刘国超先生一连用了六个“最”字形容“乐歌方志”系列演出的特点。

  “乐歌方志”的演出形式采取单元制,每个单元就是一个地区或一个民族的特色演出,而且每个单元都是一场独立的演出,同时为了全力保证演出的原生魅力能够通过舞台表演展示出来,演出的制作团队也是国内演出界的翘楚组合,在音乐、灯光、舞美的编排上,用最现代的技术手段烘托最“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

  今年6月28、29日,“乐歌方志·陕北篇”——陕北民歌经典歌会《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作为首场演出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这台大型歌会由著名作曲家、陕西省歌剧舞剧院院长赵季平担任艺术总顾问,陕西省歌剧舞剧院常务副院长、著名歌唱家冯健雪担任艺术总监,演员阵容集中了貟恩凤、王向荣、孙志宽、李海英等在西部享有盛名的“歌王”,集中了目前国内最优秀、最地道的陕北民歌歌手,相比职业歌手,这些民间艺人的演唱更能给人以鲜明强烈的听觉、视觉冲击,在他们的演唱中,我们能够通过歌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黄土气息,能够在现场领略到独一无二的“土得掉渣”的纯正民歌。

  在听惯了商业味道浓重的流行音乐和发源于国外的高雅艺术之后,也许我们应该对自己民族的艺术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欣赏,而任何方式的欣赏都无法超越现场表演的魅力,在现场,你可以完整的欣赏到“民歌、民风、民情”,陶醉在那股扑面而来的“民间”气息中。

  今年的“七一”,就让我们一起先来到北展的舞台前,透过陕乐、陕歌、陕舞,感受陕味、陕风、陕情,一起参加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盛会”。而在其后,“乐歌方志”将很快在北京舞台上推出后续篇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