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叙利亚阿拉伯歌舞团北京演出专题 >正文
叙利亚阿拉伯歌舞团艺术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53 新浪娱乐

  提起阿拉伯,人们不禁浮想联翩… …那茫茫无垠的沙漠,逶迤前行的驼队,扎着头巾穿白色长袍的男人,披着面纱露出狡黠黑亮大眼睛的少女… …还会想起俄国作曲家鲍罗廷的名曲“中亚细亚荒原”,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交响曲“一千零一夜”,美国名片《阿拉伯的劳伦斯》,埃及名片《甜蜜的生活》以及风靡阿拉伯世界的“东方舞”……

  我们邀请的“阿拉伯歌舞团”将把人们对阿拉伯文化和歌舞艺术的憧憬变成现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该团的节目具有浓郁的阿拉伯风情,散发出无穷的艺术魅力。

  一.璀璨而又厚重的阿拉伯文化

  该团的节目又极为深厚的阿拉伯历史和文化内涵,以著名的“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以及阿拉伯公主与罗马国王之间的爱情故事展开一幕幕史诗般的歌舞场景。阿拉伯公主勇敢地率众抵御异族的入侵,在与罗马国王结合以后致力于发展教育和运动,并共同应对日耳曼人的挑衅。

  从美丽的谢赫拉查达为拯救广大无辜少女而毅然嫁给沙赫亚尔国王为他每夜讲述故事,到渔夫与美人鱼,勇敢的挑水女郎独斗盗贼,阿拉伯与罗马之战…晚会的节目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将使中国观众有机会体验璀璨和厚重的阿拉伯文化。

  二.悠扬而又激越的阿拉伯音乐

  低回哀怨的弦乐吟唱着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歌中唱道:“我的爱充满悲伤,我的爱令我绝望,因为她离我而去,即使乘阿拉丁的白马也追不上…”曲调低沉凄美,瞬间阿拉伯竖笛奏起一段昂扬激越的旋律,仿佛狂风吹散了乌云,阳光又洒满了大地。歌声再起:“心爱的姑娘回到了我的身边,仿佛是一股清泉流进我久旱的心田,愿真主保佑,姑娘呀,让我俩永远在一起团圆。”歌声委婉,音量醇厚,余音绕梁…

  阿拉伯音乐以及其特有的吹奏,弓弦和打击乐器演奏极富特色的乐曲,旋律婉转动听,节奏千变万化,能表达丰富、复杂和细腻的感情。阿拉伯情歌在世界乐坛上更有其不可替代的地位。该团的音乐和歌唱家的表演将使中国观众耳目一新,第一次有机会与阿拉伯音乐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三.神秘而又性感的阿拉伯女郎

  鼓声伴着扬琴、竖笛的旋律响起,身裹绿色披巾,面纱半掩的妙龄女郎们如一袭清风飘然而至,猛一转身甩掉面纱和披巾,但见身材高挑苗条,面容姣好又微带娇羞的阿拉伯少女们,身着粉色饰有彩色亮片的东方舞装,随着鼓点和音乐,张开双臂,舒展腰肢,颤抖肚腹,动作轻松活泼,笑容明艳动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不一会儿,音乐旋律加快,鼓点趋于粗犷,女郎的腰、腹和双臂的颤动和扭摆随之加速,腰间的彩色腰带如一团彩云漂浮,观众的心绪也随着音乐的跌宕和女郎的舞姿而起伏…这就是名闻遐迩的阿拉伯“东方舞”。

  令人陶醉的东方舞是晚会的一段插曲,风姿绰约的神灯舞,刚毅挺拔的马刀舞,妖娆多姿鱼美人舞,柔情似水的双人舞,活泼欢快的水罐舞将带领观众漫游在风情万种的阿拉伯舞蹈百花园中。

  四.独特而鲜活的人物

  该团的服装和人物造型不同凡响,依据《一千零一夜》、《阿拉伯公主的爱情》等故事情节,他们设计出国王、皇后、公主、将军、王公、武士、商人、渔夫、艺人、舞女、奴仆、侍女…等20多种人物的造型,分别以不同的头饰、颈饰、胸饰、腰饰来装扮,服装上又以式样、材料、色彩和饰品来做区分,面部化妆就更加精细入微,从眼、眉、鼻、口乃至胡须的形式都做了精心的设计,从而创作出一位位栩栩如生的古代阿拉伯的人物形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