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四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文化节即将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6:12 新浪娱乐

  日前,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曲木史哈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宣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将于8月4日至13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隆重举行。他真诚热情邀请四方朋友八方宾客前往西昌、普格、昭觉、美姑、德昌等地,与那里的彝族同胞共庆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彝族传统节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火,引导人类走向现代文明社会;火,作为彝族文化的象征一直燃烧在时代的进程中。火把节是集中反映彝族"火文化"的标志性节日,在每年农历6月24日举行。节日一般活动7至10天,其中高潮期为3天。

  凉山火把节是彝族传统的节日,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凉山举办彝族国际火把节以来,彝族火把节在国内知名度越来越大,而且在国外也有了声誉。仅上一届火把节,就有数百名外国朋友前来参加,国外的一些新闻媒介还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已成为展示彝族文化的知名品牌。今年,整个火把节将围绕彝族"火文化",以彝族原生态的风土人情为载体,充分展示彝族火文化、彝族原始宗教(毕摩)文化、彝族服饰文化,使各项活动都充溢彝族文化色彩,饱含丰富的民族文化底蕴。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在此次节日的20余个项目中,"中国彝族选美大赛"和"中国彝族民歌、民乐大赛"、"中国彝族服饰大赛",不仅民族特色浓郁,吸引力很强,同时接纳全国云、贵、川上、桂等省区大多数彝族地区朋友参加活动,目前已有楚雄、昆明、丽江、毕节、攀枝花、乐山等地都已报名组队。为增加国际性和吸引力,火把节期间将举行"金腰带"世界拳王争霸赛,届时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主席将亲临赛场视察,目前报名参赛的有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南非、泰国等国家的职业拳击选手,中国选手也将参加比赛。本届火把节除在西昌设主会场外,还第一次在普格、昭觉、美姑、德昌等县市设立分会场,分别举行各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

  今广大旅游者眼睛一亮的是,第四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期间,承办方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嘉宾和游客,提高凉山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培育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及知名品牌景区,火把节期间及前后,还特地推出"火把之乡二日游"、"大凉山彝风之旅三日游"、"火把节狂欢之旅四日游"、"火把节之旅五日游"等精品线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