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俄罗斯儿童芭蕾舞团首次访华 少儿芭蕾格林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7:11 北京晚报

  又一年的少儿暑期课外素质教育活动开始了,为了开阔广大少年儿童的眼界、欣赏到世界级少儿芭蕾艺术的表演,7月30日、31日北展剧场将迎来著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的访华演出,他们将带来在世界各国非常受欢迎的《拇指姑娘》(根据格林童话改编)和《睡美人》二部芭蕾舞经典剧目。

  虽然舞团的成员年龄最小的才9岁,最大的为17岁,但他们都是已经受过长时间训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芭蕾舞“老手”了,舞团的男孩们个个挺拔英俊、女孩们个个亮丽娇美。这些少儿演员们分别在著名的俄罗斯芭蕾舞学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训练中心、著名的圣彼得堡芭蕾舞学院、基辅芭蕾舞学院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成立于1947年,是目前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儿童芭蕾舞团。舞团除了常年演出芭蕾舞剧以外,还与世界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巴黎歌剧院、德国芭蕾舞剧院以及这些芭蕾舞团的著名演员多次进行良好的合作,他们曾在众多舞剧中成功地出演儿童角色。舞团多次在奥地利、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冰岛等欧洲国家进行巡演,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如今,舞团的保留剧目有经典芭蕾《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

  经过半个世纪以来的不断探索,舞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以浓郁的俄罗斯风格为特色的芭蕾表演风格,拥有了一批非常年轻的优秀芭蕾舞演员,其中有谢尔盖·巴哈列夫(“布达佩斯努里耶夫大奖赛”金奖获得者、圣彼得堡玛娅·波列茨卡娅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他毕业于俄罗斯芭蕾舞团,曾在马林斯基剧院担任领舞,并被邀请到美国的大剧院担任领舞)、伊丽莎白·梅尼什科娃(毕业于俄罗斯芭蕾舞学院,俄罗斯国家文化成就奖获得者)、尤丽雅·巴别耶娃(毕业于俄罗斯芭蕾舞院,曾被邀请去英国担任4年领舞)等目前在俄罗斯及世界芭蕾舞台上非常出色的芭蕾明星。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的现任团长,为俄罗斯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功勋演员维克多·卡罗里科夫。为了让更多的少儿能参加这项暑期素质教育活动,主办单位将这个世界级芭蕾舞团的演出以较低的票价推出,由主办方推出更加优惠的家庭套票,这对家长们来说更是一个好消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