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首家外语广播即将开播 每天播出18个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家城市外语广播--北京外语广播Radio774将于本月17日正式通过电波发出它的声音。这家新广播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开播仪式。

  中国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中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的有关官员,以及特意从联合国总部前来参加活动的联合国广播电视局局长SusanFarkas女士、部分驻华使节、外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开播仪式。中外30多家媒体对北京外语广播的开播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表示祝贺。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特为外语广播开播发出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尔先生特为开播发来贺词。

  北京外语广播将为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国际友人、赴京访问的外国旅游者、居京生活的新侨民服务。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特别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资讯节目。

  据悉,北京外语广播目前拥有中波774千赫、有线调频97.8兆赫和有线调频99.4兆赫三个频率,每天播出18个小时。其中,前两个频率以中英双语播音为主,2008年之前将实现多语种播出。此外,北京外语广播每天还制作90分钟形式多样的中文节目,供世界各地电台使用。

  北京外语广播人士表示,将努力让这个广播平台成为外国朋友感受北京的窗口、日常生活的帮手和广大受众的知心朋友。同时,北京外语广播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一个得天独厚的外语环境,成为渴望提高外语水平的北京人“充电”的课堂。

  另外,这一刚刚面世的广播,还响应中国55位知名作家关于支援西部和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募集建立“育才图书室”行动的倡议,率先参与行动。

  有数据显示,北京目前拥有外商投资企业12000多家,外国企业驻京代表机构8000多家,截至2003年底,常住北京的外籍人员达56000人,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近20000人,来京的海外旅游者达385万人。外语广播频率的开播,无疑将为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国际友人提供全方位的资讯服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