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艺术上太空 姜昆想把《虎口遐想》送上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6: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镭) 昨天,针对正在进行的“中国艺术上太空”,征集中国文艺作品一事,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苏文茂、李金斗、姜昆等相声名家,让他们推荐了自己心中的经典段子。

  众位相声名家都表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而且有意思的事情,相声是汉语语言艺术的精华,是中国人幽默感的集成,把它带到太空去很有意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姜昆听到这个消息显得很兴奋,他表示希望相声能够把欢乐带到太空里面去。在作品方面,姜昆最先推荐了自己的《虎口遐想》。他说:“在太空里是需要很强的想象力的,我的作品中面对着大老虎胡思乱想,就是没想过要上太空,把这个相声送上去应该很有意思,让宇航员也想象一下大老虎。”

  李金斗则希望多推荐几部作品,最好有单口、有对口,再来一个三人的,这样相声的形式就都齐了。至于具体的作品,李金斗先问了问别人推荐了什么作品,得知姜昆推荐《虎口遐想》之后,李金斗一乐:“那就它吧!”其他的作品,“单口的我推荐刘宝瑞先生的《珍珠翡翠白玉汤》,对口的姜昆那个就成,三人的可以用赵世忠先生、我师父赵振铎还有和我一起说的《扒马褂》。”

  苏文茂老先生最想推荐的是侯宝林先生的作品,另外自己的《批三国》、《文章会》等作品也不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