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明日亮相京城 音乐剧《雪狼湖》登陆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8:51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 李镭) 明天,张学友将现身北京正式宣布:他将在今年年底把耗资上亿元打造的音乐剧《雪狼湖》带上北京的舞台。

  张学友一直希望能够把《雪狼湖》带进内地,之前也有很多内地演出的传闻。经过多方努力之后,明天,张学友将亲自到北京,正式宣布今年年底《雪狼湖》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演出的消息。

  今年刚好是张学友入行20年,这次公演的音乐剧《雪狼湖》,也是他唱满20年的最好纪念。《雪狼湖》是张学友于1997年在香港推出的原创音乐剧,剧中共有19首歌曲及9首过场歌曲。当年该剧接连上演42场,演出场场爆棚,刷新了香港红磡体育馆的演出纪录。

  据介绍,《雪狼湖》音乐剧制作庞大,除制作费高达一亿港币之外,主办方还将投入超过三千万人民币,总计超过人民币一亿三千万。演出台前幕后所动用的工作人员多达300余名,所需的舞台道具、设备、灯光、音响及服装等共重150吨,需要由15个大型集装箱储存。

  为了在内地演出的时候取得更好的效果,张学友还特意邀请林夕重新填写了普通话版本的歌词,并且起用内地演员出演剧中重要角色。

  链接 音乐剧《雪狼湖》

  《雪狼湖》讲述的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花匠胡狼与富家小姐宁静雪两情相悦,垂涎于雪的恶人梁直却设计陷害胡狼入狱,欺骗雪说胡狼已死。伤心欲绝的雪远赴维也纳,后嫁与梁直。在狱中饱受折磨的胡狼,得到狼精赠送的“爱的种子”,鼓起了求生的勇气。胡狼出狱后到维也纳寻找雪,两人在维也纳街头相遇。一直以为胡狼已死的雪回家与梁直争吵,不幸中枪身亡。胡狼恳求狼精让他回到雪死前一刻,抱起雪步入湖中,两人永远漂流在时间的永恒中。很久之后,湖边长出了千万朵代表雪和胡狼爱意的花朵——“宁静雪”,而这个湖则被人们称作“雪狼湖”。

  《雪狼湖》中的主要歌曲已被录制成专辑《不老的传说》推出,专辑中《爱是永恒》、《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与《抱雪》等歌曲也成为张学友传唱至今的代表曲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