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湖南现代戏《老表轶事》摘文华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1:47 东方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报讯(记者刘勇)昨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演出的现代戏《老表轶事》一举获得艺术节的最高奖项——文华大奖和编剧、导演、音乐、表演四个单项奖。

  9月份,以副省长许云昭为团长的湖南省艺术代表团,携我省近年来创作的一批优秀剧(节)目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历时15天,演出十余场,整个参赛活动取
得圆满成功,并载誉而归。其中,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演出的现代戏《老表轶事》一举获得艺术节的最高奖项——文华大奖和编剧、导演、音乐、表演四个单项奖;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演出的木偶剧《石三伢子》荣获文华新剧目奖和导演、表演三个单项奖。同时,我省群文系统选送参赛的17件作品也获多项奖励,其中岳阳市创作的花鼓小戏《补票》、常德市创作的常德丝弦《俏婆婆上大学》荣获艺术节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另外,还有15件作品分别获得优秀作品奖和纪念奖。

  据了解,中国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舞台艺术盛会,从1990年起,迄今已举办7届。而文华奖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此项奖分设文华大奖、文华新剧(节)目奖两档及编、导、演、音乐、舞美等单项奖;群星奖也是由文化部主办的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分设群星奖、优秀作品奖、纪念奖等档次。

  -相关新闻

  步行街上看《老表轶事》

  新报讯(记者陈雪骅 彭启发)昨日下午,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在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组织了一场露天演出,刚获得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的花鼓戏《老表轶事》激情上演,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引来如潮掌声。

  据悉,《老表轶事》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打造,内容讲述了一位家庭生活条件困难的人,因偶然发现毛泽东是自己的“老表”,而提出当官要求的故事。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副院长刘小龙介绍说,《老表轶事》在角逐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前,先后历经8次修改,曾获得湖南“五个一工程奖”、2003年湖南艺术节金奖等。此次代表湖南出征,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文华大奖”,并在12个荣获“文华大奖”的剧目中排行第三,这也是多年来湖南花鼓戏在全国级的艺术赛事获得的最佳结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