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明星版《雷雨》排练正酣 蔡国庆负伤演周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2:59 信息时报
明星版《雷雨》排练正酣蔡国庆负伤演周冲(图)

蔡国庆在《雷雨》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黄敏仪) 11月12、13日晚,由制作人叶惠贤策划、导演陈薪伊执导,濮存昕、潘虹主演的明星版本《雷雨》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两场。记者日前从该剧制作人叶惠贤处了解到,该剧首轮排练即将结束,戏里濮存昕、潘虹、达式常等“老戏骨”大飙演技,细熬出一台好戏。而出演“周冲”一角的歌手蔡国庆虽有腰伤在身,仍坚持夜以继日排练。

  蔡国庆带伤排练进步最大

  刚开始排练,剧组就遇上不顺之事。10日4日,蔡国庆从外地匆匆赶来加入剧组,在飞机上不慎扭伤了腰板。尽管有腰伤在身,10多天来,蔡国庆丝毫没有怠慢排练,坚持边排边休息,撑着腰板在排练场上来回排练,无戏时就躺在“四凤”的道具床上背台词。叶惠贤说,从排练以来,蔡国庆进步最快,很接近“周冲”的那种单纯和傻气了!

  据悉,为更好诠释“繁漪”,潘虹还特别准备了发夹、江南手绢、鞋子等道具,可见她对演绎这个角色极其重视。对于潘虹的表现,叶惠贤更是一个劲地称赞:“我和陈导都坚信她能塑造一个出色的‘繁漪’。”他更说,潘虹是一个很棒的演员,第一天排练,她就可以完全不用剧本,牢记台词一句不忘。她的眼神、肢体语言都非常出彩,比如周朴园逼两个儿子让繁漪喝药那段戏,就连导演和工作人员都感到非常震撼,感动得流下眼泪。

  明星效应带动票房

  明星版《雷雨》汇聚众多大腕明星,对票房有一定号召力。“明星版话剧要的就是这种效应”,叶惠贤表示,观众对《雷雨》反应热烈,目前上海首3场演出各档票已差不多售罄,他对第二站广州演出也充满信心。他一再强调,明星版《雷雨》排练绝不是简单的排练表演,而是排明星组合。此次《雷雨》云集了如此多大腕明星,每个明星均是这部戏的重要看点,所以“每个人物出场都要不一样,为此陈导花了不少心思,每个人物亮相都安排得很细致。观众看该剧时可领略到明星演绎人物的各自风采。”他还透露,10月底,《雷雨》还将进行第二轮排练,届时所有演员将再次全部到位,进行连同灯光、音响等方面的连排、彩排演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