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刚突患感冒 小宁为大地乐团撑起本报明星热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8:02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

  “大地”新音乐借本报滋长

  在音乐比赛中脱颖而出,签约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新索唱片,在港台、内地制作精英的护航下,首张专辑《大地》就给听众带来全新音乐之旅,这就是男声团体———大地乐团。为校园音乐活动助威,大地乐团21日来到长春,22日应邀做客本报接听明星热线,给长春歌迷更多了解大地乐团的机会。虽然主唱陈刚意外感冒,只有吉他手小宁一人值守热
线,但是小宁还是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把他们的音乐成绩单汇报给歌迷和读者。

  小宁说之乐团篇:“大地”坚持用音乐说话

  大地乐团的两位成员陈刚和小宁扎在人堆里并不起眼,远不如乐团的名称响亮。而他们看上去也不像明星,平实而朴素,他们取胜于音乐的张力和质感,面对记者、歌迷的提问不矫情,不论多大的舞台他们都会用心歌唱。

  22日与王子鸣共同值守本报明星热线,面对出道10年的王子鸣,大地乐团丝毫不输人气。许多读者、歌迷对大地乐团的音乐已经不陌生,但是对陈刚与小宁如何走到一起,组建大地乐团却十分感兴趣,接听电话的小宁一遍遍和歌迷、读者讲起了关于“大地”的故事。小宁告诉歌迷,他和陈刚,一个来自沈阳、一个来自兰州,同样做了10年音乐,6年前相识,经历一段漂在北京的日子,4年前组成搭档。在第一届MTV新生赛上他们从众多歌手中杀出重围,以一曲创作歌曲《爱了,散了》获得比赛的第一名。此后一段时间里,他们暂时消失,直到观看MTV-CCTV音乐盛典时,才发现他们开始以“大地乐团”的形式出现,并获得了该年度音乐盛典的最具潜力组合大奖。

  小宁说之搭档篇:与陈刚的默契不需言语

  由于没有预料到10月的长春会如此冷,只穿一件单薄西装的陈刚突然患了感冒,因此22日出现在本报接听热线的只有小宁一个人,缺少了搭档的他看起来有点孤单。不过正是这样一个机会,让小宁可以毫不避讳地评价自己的搭档。小宁说,“其实我和陈刚的性格不太一样,因为对着音乐太久的缘故,我觉得自己都有点自闭了,而陈刚相对健谈,所以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多半是他接受采访。”而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合作,陈刚和小宁也有着默契的分工,“现在看是我写歌多一点,不过我也希望给陈刚更多创作的机会,让他也有这样的尝试。只是唱歌方面,我想陈刚的歌已经唱得很好了,所以就不需要我了。”昨天被打进电话的歌迷问起两人共同走过的音乐之路,小宁还会很感怀地说,“当时为了更默契地做音乐、了解对方,我们特意在一起住了两年,直到后来我们之间已经不需要说什么了,就可以理解对方的想法。”

  小宁说之音乐篇:新专辑让“大地”名副其实

  2002年签约新索音乐,大地乐团就在合辑《头号新势力》中初显锋芒,今年推出第一张同名创作专辑,其中收录的10首抒情摇滚作品,更是值得一听。但是现在回头重新审视这张专辑,“大地”却笃定地认为只是一种音乐道路上的尝试,“我们在做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和公司的想法是一样的,就是没有刻意地统一风格,只是一种音乐上的尝试,让大家认识‘大地’。”虽然小宁如此说,但是“宁”中有“刚”的音乐品质,还是让“大地”找到了他们的音乐空间。

  当歌迷、读者问起“大地”接下来的音乐计划,小宁非常肯定地说,“接下来的音乐不会再等这么久了,明年年初就可以拿给大家。”借本报热线,小宁向关注大地乐团的歌迷透露说,“目前我们已经进入收歌阶段,我想新专辑会比上一张更加青春。因为首张专辑《大地》是我们的一个理想,这里面有我们积攒了很多年的音乐元素,而新专辑则不同,会有许多新的东西加入,旋律会更明显,编曲也会更时尚。”至于被问到新专辑音乐的主题,小宁的回答可谓饶有意味,他说,“既然我们的组合叫了‘大地’这个名字,就应该有对得起这个名字的音乐,因此新音乐中会体现更多有生命的东西。”

  小宁说之长春篇:我确实是半个长春人

  21日,本报记者提前探访大地乐团,意外得知吉他手小宁竟然是半个长春人,没想到这个消息登载在昨天的报纸上后,引来许多“大地”歌迷的关注。昨天,小宁接听几个热线的时候,读者、歌迷第一个问题就是和小宁“攀老乡”,而至今仍操着一口东北腔的小宁则热情地回答每一个老乡的问题。在小宁与歌迷、读者的交流中得知,小宁本名叫刘吉宁,之所以取名吉宁,正是因为小宁的父亲是吉林人,母亲是辽宁人。被问及家人的情况,小宁说,“我的爷爷、叔叔、姑姑许多亲戚都在长春,只是我爸爸因为当兵到了辽宁。现在我每年都回长春看望爷爷,爷爷今年已经80多岁了,这次回来我还抽空去看了爷爷,他现在身体很健康。”被问及爷爷是否听他的音乐时,小宁笑了,他说,“对于他的工作,爷爷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我在做我喜欢的音乐,但是在他眼里我更多是个孩子。”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