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英国戏剧舞蹈节专题 >正文

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11月热搅京城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7 新浪娱乐

  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11月热搅京城舞台

  历时一个月 英国兰登舞蹈团、F/Z剧团等四家英国剧团将相继登陆

  由英国文化委员会、timeout、北兵马司剧场等机构主办的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将于11月12日到12月5日分别在北兵马司剧场和天桥剧场举行。据悉,这个历时一个月的演
出活动,将带给北京观众英国当代艺术界最优秀最前卫的舞蹈与戏剧作品。

  两年前促成合作契缘

  10月28日,在北兵马司剧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林兆华、李六乙等戏剧届人士出席了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早在两年前,英国文化协会和北兵马司剧场等合作推出由中国现代舞艺术家金星和英国钢琴家乔安娜合作的现代舞音乐多媒体剧《从东到西》,就曾取得很好的效果,因此便结下了很好的合作契缘,这次主办方期望通过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为英国和中国的艺术家和创意人士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并向中国观众介绍更多英国创造性产业的独特风格。林兆华导演表示,中国戏剧生态自从90年代后便受到很大程度的污染,而到如今真正优秀的国外剧目进入中国的实际还很少,他希望英国文化委员会能经常把好的戏剧好的导演推荐进来,也希望诸如孟京辉、李六乙等敢于与传统戏剧决裂的中国导演的戏也能去国外交流。

  梦幻舞蹈拉开戏剧节序幕

  据了解,11月12日,13日首先登陆天桥剧场的英国兰登舞蹈团带来的两场当代舞蹈演出《美丽迷惘》和《极地无限》将拉开此次戏剧节的序幕。之后,11月17日到12月5日,将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的包括F/Z剧团、“站台之家剧院”和“芭比·贝克戏剧团”。

  据看过该演出的北京现代舞团编舞张长城介绍,这个在当代英国最先锋的舞蹈团将用梦幻般的方法来表现作品。据悉,《美丽迷惘》对舞蹈的等级进行了重组,惊人而近距离地探索了由一种神经疾病引起的混乱的失控状态,由此产生了一种看待人类身体性能的新鲜而激进的视角。

  《极地无限》是由三位风格不同的当代舞蹈艺术家的三段舞蹈组成,利用地理和磁极两个意义上的概念“极地”进行编舞,很快使舞蹈变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和包含激情的福音。

  低价路线进行到底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此次演出剧目的表演片段,从录像上看,每个表演团体虽然规模都不算大,有的甚至是独角戏,但确实像主办方介绍,每出剧目都各具特色,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另类的表现手法,张扬的表演或许都能为中国观众透露当代欧洲现代艺术的发展讯息。

  据北兵马司的艺术总监袁鸿介绍, 在北剧场演出的三出戏剧作品中,“站台之家剧院”演出的《天花与热狗》,已经成功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两年前,《天花与热狗》在上海的演出获得了上海观众的好评,此次再度回到中国的演出,将给北京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袁鸿还表示,北兵马司剧场一直致力于以低成本的运作方式从事国际间的戏剧交流,此次也不例外,所以北剧场此次的票价将从180元到40元不等,并特别推出三部戏套票,成人套票200元,学生套票100元。(天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