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英国戏剧舞蹈节专题 >正文

英国前卫戏剧进驻北剧场 看戏剧今天的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8 新浪娱乐

  《喉咙》光影展示男性体态之美

  《盒中故事》女主角乐观向上

  欧洲各国民族戏剧之父一览

  本报讯 英国戏剧舞蹈节的重头部分———戏剧展演将于11月17日起在北剧场举行。

  英国文化协会驻中国办事处的沙利文先生介绍:英国表演艺术以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而享誉全球。无论是在上演国际名作的伦敦西岸剧院,还是在遍布全国的小剧场,英国人对戏剧的热爱随处可见。希望此次展演的剧目能让北京观众了解英国优秀的前卫戏剧。

  观看过此次展演剧目现场和影像资料的北剧场艺术总监袁鸿告诉记者,英国当代戏剧异彩纷呈,一些前卫剧团在舞台上尝试各种材料,积极地探索戏剧的新形式。此次F/Z剧团的《喉咙》就选择光和水来展示男性优雅的身体和细腻的情感;

  芭比·贝克剧团的《盒中故事》则通过日常家庭生活表现女人乐观的态度,演员将在舞台上煎鸡蛋。

  英国的戏剧起源于中世纪教堂的弥撒,当时主要以宗教为题材,包括创世纪系列和耶稣受难系列。戏剧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表现为对古希腊、古罗马戏剧的复兴,欧洲各国的民族戏剧之父从此诞生,包括英国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莎士比亚一生创作了37部作品,他的这些作品使英国在文艺复兴时期成为戏剧方面最受推崇的国家,这些作品在文艺复兴晚期被大量翻译、排演并得到普及。1616年,莎士比亚的去世代表英国戏剧在达到高峰后开始陨落,戏剧中心也开始移到法国。英国戏剧迄今为止已有一千年的发展历史,除了莎士比亚外,其间也出现了诸如马洛、琼森、萧伯纳等一些重要的剧作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