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大师联手 今晚保利剧院完美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音乐迷们翘首期盼的UBS韦尔比耶音乐节乐团,将于今晚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与国际著名的青年小提琴家凡格洛夫和UBS韦尔比耶音乐节乐团联手,共同打造一台精彩的交响乐与协奏曲音乐会。他们将演奏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前奏曲》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届时,音乐迷们将享用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韦尔比耶乐团基金会的执行董事马丁?英斯特罗姆在此间说,整个乐团期待着与北京观众的见面,特别是其中五名中国籍音乐家,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在中国著名的音乐节上为本地观众献艺。

  UBS韦尔比耶音乐节乐团创建于2000年,常驻每年一度的维尔比耶音乐节和学会。乐团拥有来自35个国家、年龄在17岁至29岁之间的100多名音乐家。其音乐总监是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和波士顿交响乐团指定的音乐总监詹姆斯·莱文。

   

  UBS韦尔比耶音乐节乐团在抵达北京之前,还将在欧洲七个城市、新加坡以及中国的香港进行公演。在北京的演出结束后,乐团还将飞赴日本,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上演其二00四年度国际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迪图瓦目前是世界上最活跃、演出最频繁的指挥家之一。1996年4月,他率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与钢琴大师阿格里齐在北京首演,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以后,他又多次来中国演出,成为中国观众最熟悉的世界级指挥大师之一。迪图瓦演出范围非常宽泛,从17世纪的蒙特威尔蒂到20世纪的梅西安。除了标准曲目外,还包括歌剧、芭蕾、室内乐、清唱剧等等。而他最擅长的恐怕还是法国音乐。本届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的曲目除了协奏曲,就是管弦乐曲,对于广大乐迷来说是一场有很强可听性的音乐会。

  与他合作的俄罗斯小提琴家凡格洛夫也是一位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演奏大师。他曾于2001年10月来北京首演,不过那次是他与同来的演奏小组合作,演奏的也是小型作品。人们已经领略了他那激情似火式的演奏风范,而这次则可以真正看到他演奏的标准古典曲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