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门背后》专题 >正文

《门背后》“三段情”引争论 浪漫偶遇像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镭)昨晚,根据石康小说改编的话剧《门背后》在人艺实验剧场首演。话剧风格与原著给读者的感觉非常相似,人物都处于一种不很明确的状态中,渴望幸福,但不知道如何获得,最终伤害了彼此,只好用玩世不恭或者麻木来掩饰。男女之间无论是谈情说爱还是争吵,从情节设置到演员表演都挺生活化。演出之后,大部分观众对于生活化的处理方式表示认可,剧中男女之间的情感关系,却引起了观众的讨论。

  李小姐(20岁,学生):男主角的第一段感情与未经世事的少女的彼此伤害让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特可怕,你根本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争吵了半天其实还是没用,倒不如分手算了。

  葛先生(38岁,职员):我觉得第一段感情经历还比较真实;第三段太浪漫了,完全是想象中的爱情;第二段从“一夜情”变成两个人要结婚,我觉得也不太现实。

  金小姐(28岁,职员):看完戏我觉得男女之间的关系真的挺微妙。男主角第二段感情经历,先是男追女,后来又是女求男,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

  冯小姐(24岁,职员):剧中有一些细节挺真实的,我生活中也遇到过,比方说偶尔撒个小谎糊弄一下。我觉得男女在一起还是大方向比较重要,小事情没必要那么计较,像剧中的第一个女孩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最终达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导演果然:我们就是想展示一种生活状态,爱情和生活都是痛并快乐着的。摄/记者 张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