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电影主力军 上影厂喜庆五十五华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5:55 解放日报

  东方网11月17日消息:昨日下午,汤晓丹、谢晋、吴贻弓、张瑞芳、秦怡、孙道临、黄蜀芹、陈凯歌等一批导演、表演艺术家的出现,把张灯结彩的上影厂5号摄影棚衬托得愈加喜气洋溢。众“星”齐聚只为拱“月”——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55周年庆典活动在这里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等领导出席了上影的庆典活动。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国
家电影局局长童刚等有关领导也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王仲伟代表上海市委、市委宣传部致贺词。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上影为发展和繁荣电影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上影发挥独特的优势,按照上海市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成为中国电影的主力军。

  在昨天的庆典活动上,上影投拍或即将投拍的《鲁迅》、《长恨歌》、《伯爵夫人》等7部新片也同时举行了开机仪式。

  庆典活动公布了上海电影目前拥有的三个全国第一:全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地区,去年总票房为1.8亿元;全国票房成绩最好的院线,去年联和院线总票房为1.42亿元;全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影院,永华电影城去年票房成绩为2700万元,今年截至10月底已近2400万元。

  作为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导演、编剧、作家等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上影“金秋英雄会”。专家们在回顾上影作为中国电影半壁江山的辉煌史的同时,也纷纷为她在新世纪如何实现超越献计献策。洪伟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