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执行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52 新浪娱乐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

  “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活动

  执行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活动,是“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的一个标志识活动,是广大中华学子投身公益事业的一场声势浩大的公益行动。活动口号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目的是把大学生作为公益事业的实践主体,通过本次活动来引导全社会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注与支持,把全社会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传送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于2005年新学期开始,由首都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爱心车队,带着近千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分六条路线向全国各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80座城市依次进行爱心传递活动。各地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爱心接力活动,将爱心一站站传递下去。整个活动将历时近2个月。

  爱心车队在所到的每座城市将举行接旗、公益演讲和艺术品义卖等活动。义卖活动由各团省(市)委和各高校团委邀请当地企业和热爱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献出爱心,自愿认购。义卖所得的全部款项由当地团委和大赛分赛区组委会分发给当地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在校大学生。义卖未尽作品将汇同当地征集的作品进入下一座接力城市。

  本次活动将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出发仪式,一些热爱公益事业的影视明星将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形象大使出席仪式。

  随队的大学生摄影志愿者将沿途拍下爱心传递活动的感人瞬间和当地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生活状态。

  所到当地主流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全国各大媒体即时发布动态消息。活动结束将举行大型闭幕晚会,并由主流卫视播出。

  三、活动主题

  真情互动,心系贫困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05年3月-4月

  五、拟定活动路线(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东北线

  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

  华东、华南线

  北京——天津——济南——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南昌——广州——海口——珠海——深圳——福州——厦门

  西南线

  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昌——长沙——南宁——贵阳——昆明——重庆——成都——拉萨(飞机)

  西线

  北京——呼和浩特——太原——西安——银川——兰州——西宁——乌鲁木齐

  六、媒体支持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南方影视传媒集团、CTTV(中国铁路列车电视传媒网)等

  电视协办媒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

  广播协办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

  平面协办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华夏时报、青年视觉、东方青年、兰州晨报、华西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福州日报、福建日报、河北青年报等

  网站协办媒体:新浪、搜狐、千龙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Tom网、网易、雅虎、长城在线、日照网、东北新闻网、重庆华龙网、云网等

  以及所到当地主流媒体

  七、 实施细则

  1、装备(每线路)

  1)、车辆5部,包括300、450或切诺基3部和中型客车2部

  2)、笔记本电脑(可无线上网)1台,由队长掌管

  3)、手机3部,包括队长1部,2名副队长各1部

  4)、照相机1台,由组委会副队长掌管

  5)、DV1台,由组委会副队长掌管

  6)、对讲机5部,每车配1部

  7)、GPS定位设备

  8)、饮料若干

  9)、食品若干

  10)、服装每人2套

  2、其它物品(每线路)

  1)、队旗1面大、二十面小

  2)、艺术作品

  3)、宣传文件和宣传用品

  4)、医药箱

  5)、胶卷、DV带

  3、人员(每线路)

  职务人数来源职责备注

  队长1组委会总指挥、与总部汇报

  副队长1组委会管理资金、摄影

  1当地团委管理当地志愿者

  队员1组委会分发资料、摄像

  1志愿者负责义卖、学生记者有驾照优先

  2志愿者公益演讲、学生记者有驾照优先

  1志愿者摄影、学生记者有驾照优先

  1志愿者摄像、学生记者有驾照优先

  1志愿者后勤保障户外运动经验

  1志愿者安全保卫户外运动经验

  司机5当地团委派两站地开车有长途驾驶经验

  注:

  1)、每线路预计16人,每车3-4人。

  2)、除队长和1名副队长由组委会派出,其它14人由当地团委和大赛省组委会派出人员接力。

  3)、随队可跟赞助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

  4、拟定活动日程(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1)、每天早上向下一站省会出发,到达后由当地团委和省组委会接待,与当地贫困大学生和公益事迹突出的大学生见面。

  2)、晚上一起参加“爱心传递活动”。

  3)、第二天志愿者接换,前站志愿者在团委派出副队长带领下离队归校;车队在当地团委和省组委会人陪同下向本省其它城市出发进行爱心传递活动,当地贫困大学生和公益事迹突出的大学生也可随车前往。

  4)、第三天(或第四天)早上出发去下一站。

  5、当地“爱心传递活动”流程

  1)、接旗仪式

  2)、队长讲话

  3)、当地团委领导讲话

  4)、大学生公益演讲

  5)、义卖开始

  6)、所得款项捐赠仪式

  7)、当地高校领导讲话

  8)、接受当地艺术赠品仪式

  6、招募人员:

  1)、基本要求

  有责任和公益心,自愿为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学习良好的在校大学生;

  有一定文笔,可以写随行报道;

  有驾照和驾车经验者优先。

  2)、岗位要求

  摄影、摄像:有一定技术,并自备设备,报名时提交相关作品;

  公益演讲:有一定口才,报名时提交相关证明;

  义卖主持:有学校或班级组织活动的经验,反应灵活。

  3)、义务

  履行志愿服务承诺,遵循大赛宗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自觉维护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的形象;

  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的活动;

  将沿途所摄DV和摄影作品寄给大赛组委会,以便活动结束后举办巡展。

  7、随车任务

  1)、每地均由志愿者担任摄影、摄像,相机自备,大赛提供胶卷、DV带。

  2)、大学生志愿者的摄影和DV作品可参加大赛之相关比赛。

  3)、拍摄内容为爱心传递活动全程中的感人瞬间,如花絮、义卖、参观大学、见贫困大学生和公益事迹突出的大学生、沿途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等。

  4)、DV精编和优秀摄影作品可作为新闻宣传资料和颁奖晚会的花絮报道。

  5)、志愿者随时发稿,向本校通讯社、广播站或组委会投稿。

  8、启动仪式

  1)基调:隆重、简朴

  2)参加者:部委领导、组委会领导和成员、大赛形象大使、其它媒体记者、赞助商、艺术品捐赠者、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部分高校学生。

  3)地点: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的露天广场

  4)内容:授旗、接受艺术品捐赠仪式、证书颁发、大赛启动仪式、领导讲话、车队阵容检阅、志愿者代表讲话

  5)出发:4路车队经过北京的大学区和中华世纪坛、长安街,驶出北京。

  9、闭募晚会

  1)、4线路全部活动结束后,将举行盛大的闭幕晚会,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现场访谈和花絮回顾,对为此次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企业、团委、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作品捐赠者及其它社会各界为活动奉献爱心的个人进行宣传和表彰,并穿插由著名影视歌明星表演的精彩节目。

  2)、闭募晚会将在主流卫视播出,扩大此次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的号召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