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专题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相关公益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6:07 新浪娱乐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相关公益活动

  (一)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

  该活动的主题是“真情互动,心系贫困大学生”,由各地大学生志愿者组织车队,从北京出发,分六条路线向全国三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余座城市依次进行爱心传
递活动。所到每座城市将举行接旗仪式、公益演讲和书画艺术品义卖活动。艺术品全部由近千位中华名书画家捐赠,捐赠作品的艺术家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义卖活动由当地团省(市)委和各高校团委组织,所有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捐助当地贫困大学生,由各团委和省组委会负责分发给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在校学生。

  (二)勤工助学工程

  随着高校扩招和高校收费制度的改革,再加上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因素,在全国数千万大学生中,经济困难学生的比率平均已达20%,特困生占8-10%。资助高校特困生已成为令社会广泛关注的课题。本工程以公益为主题,以人文为特点,将发动社会力量,组织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提供务工名额,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救助在校贫困大学生,为其提供短期工作机会,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组委会将向有关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

  (三)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实践活动,表彰在公益实践中成绩突出的大学生,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国高校开展“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评选活动。评选标准是在热心公益、实践公益、倡导公益等方面成绩显著,其事迹和精神有利于在大学生中树立公益新风。大赛组委会和各省级分赛区组委会将积极组织“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的评选活动,入选者将出席颁奖晚会。

  (四)大学生公益论坛

  各省级分赛区评选出的大学生公益之星将以论坛的形式就大学生如何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等话题与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进行对话,以提高企业和社会人士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最佳发言人将被授予“大学生公益宣言大使”的称号,并出席颁奖晚会。

  (五)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活动月

  为使本届大赛能创造良好的校园公益文化氛围,组委会决定把2004年11-12月定为“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活动月”,号召全国各高校结合本校的社团活动,积极开展大赛的组织报名工作,举办与大赛相关的公益文化活动。大赛组委会将对各高校大赛活动月的情况提供媒体宣传支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