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高调亮相英皇艺校 为安艺学生传经送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4:30 新安晚报

  本报讯 娱乐圈里令人羡慕的“银色夫妻”有很多,但著名导演尤小刚和著名演员邬倩倩却是公认的最幸福的一对儿。为参加15日上午“中北英皇准艺员培训基地”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的挂牌仪式,尤小刚夫妇于昨晚飞抵省城。“为了参加这边的活动,我把本该明天做的工作移到了昨晚,到现在已经5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尽管很是辛苦,面对家乡媒体记者,尤导仍很配合,在深夜十一时许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秘史”已完工“非常”仍在拍

  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前两部《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在全国播出时都大受好评,第三部《太祖秘史》目前也已经基本完成了,一共40集。对于“秘史系列”的最后一部能否延续前两部的热潮,尤小刚显得很有信心:“《太祖秘史》讲的是努尔哈赤与5个女人的故事,他们的命运就是大清命运的折射,可以说是荡气回肠。这部片子比前两部肯定要好,故事好,演员演得也好,尤其是马景涛的表演,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尤小刚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与中央台起草购片合同,“如无意外,《太祖秘史》明年就会在央视播出”。

  除了《太祖秘史》,尤小刚手头上正在忙的就是他将于今年春节推出的贺岁剧《非常24小时》。尤小刚说:“春晚是年年的重头戏,但还不能完全满足观众在长假里的需求,我们这个剧就是填补春晚的空白。故事发生在某年春节的零点到十二点,我们播出的时间也会在零点到十二点,剧情发展与自然时间是同步的,24小时不间断播出,这样会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果观众不能坚持24小时观看怎么办?尤小刚笑了:“除了中央教育台播出,地方台也会播出,时间会稍微错开。观众困了就去睡,漏掉的剧情可以看别的台。反正这份特殊的春节电视剧大餐是准备好了。吃多吃少是观众的事。”

  市场不景气盗版太猖獗

  尤小刚在电视剧上挥洒自如,但近年来却始终没有涉足电影领域。究其原因,原来是因为电影市场的不景气。尤导坦白地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太糟糕了,赚钱的戏太少。张艺谋《英雄》就没赚,《天地英雄》也是赔。就连冯小刚《手机》,票房看着还不错,但实际分成之后真的收回投资了吗?不见得。”对于市场为何会如此糟糕,尤小刚有自己的看法:“一是电影政策的问题。以前搞垄断,只有电影制片厂才能拍片,在电影题材方面也有很大限制;现在政策是放开了,但已经晚了,市场已经被搞坏了。二是盗版的问题,这个对市场的破坏太大了。中国十几亿人口,真正进电影院的有多少?”说到盗版的危害,尤小刚不由得激动起来:“电视剧的音像发行现在也掉到了冰点,《中国式离婚》就遭遇了大量退货,都赔惨了!其实音像制品的发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刚刚兴起,盗版就来了,一个产业就这样搞垮了。”尤小刚认为政府应该加大打击盗版的力度,“最好是对那些盗版贩子实行新加坡的鞭刑!”他气愤地说。

  四年太久一年足够

  去年,尤小刚担任校长的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从我省招走了12名学生,准备进行一年的“造星计划”。现在一年过去了,这些学生表现怎么样呢?尤小刚满意地说:“表现不错。我在《太祖秘史》中就起用了12个新人,虽然拍的时候费了点劲,但出来的效果不错。新人新鲜感强、漂亮、年轻,很有前途。”据尤导介绍,去年进入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的12名安徽籍学员中已有三名成了唱片公司旗下的签约艺人。

  现在国内一般的艺术院校例如北影、中戏的学生都要学习四年的时间,但中北英皇的学员却只学十个月,这能保证演员的水平吗?尤小刚说:“当演员是演一辈子,学一辈子。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首先要有天赋,然后学习技能,剩下的就是一辈子的‘修炼’。学校能教的就是技能,表演的基本功学三四个月就可以了,像性格塑造、心理刻画等强化训练,半年到8个月也差不多了。其实学院制4年学习过程中,除了实习和其他课程,专业课程只占三分之一,时间算起来也就一年左右。中北英皇是明星技能强化训练,所以一年内集中上专业课,其他的靠他们以后在拍摄过程中学习和感悟了。”(本报记者徐栩王文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