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二胡界最大盛会申城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王永德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长达38年的教学已为国内、国际舞台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二胡演奏家与二胡教学人才。获悉恩师元月2日将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琴艺———情谊”师生音乐会,新加坡、美国等地的学生二话不说赶来出席昨天的见面会,目前已在流行音乐界崭露头角的周冰倩还主动请缨登台献艺。

  “本次音乐会的举行是近年来上海二胡界最为盛大的一次聚会,王教授的学生将从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赶来现场演出,全国9大音乐学院及相关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都将参与本次盛会。”据音乐学院负责人介绍,旅加二胡演奏家高韶青还将为音乐会带来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庞大的管弦乐团加盟演出。

  “我本来也没有想到召集同学聚会之举会引起如此大轰动,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民教师,‘教好’学生就是我的理念,就这么简单。”虽然王永德教授如此谦虚,但他在二胡教育界的贡献已不言而喻,强调基础、严格训练、注重质量、讲究规范、强调“互动式”的教学理念已让王教授的成果迭出,在第十四届上海之春全国二胡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选手中有4名是他的学生,近些年的二胡比赛也都有他“弟子”的骄人身影。

  获悉恩师要举行“师生相聚,琴声艺长”的音乐会,学生们都踊跃要求演出,王永德教授笑言“我要拉的曲子都被学生们拉走了”,如今已身为流行歌手的周冰倩也执意要求出演,“让她拉简单的曲子她都不肯,因为她的二胡功底不错,她硬要选择难度比较高的曲目拉。”说着自己的学生,王永德教授喜上眉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