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穆斯塔法来京推最新力作《火舞》并为真伪讨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2 华夏时报

  本报讯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节即将拉开帷幕,作为闭幕式压轴大戏的《火舞》目前也以铺天盖地之势展开宣传攻势。而前天一台同是来自土耳其名为《舞之王“热情之火”》的舞蹈演出在亚洲大酒店召开发布会。在会上有记者对《舞之王“热情之火”》与《火舞》两台节目的真伪提出质疑。并认为主办方宣传材料上以“舞之王--热情之火”作为宣传点很不合适。该记者称,据他了解早在2002年穆斯塔法及其公司已决定让《舞之王》退出舞台,事实上该剧早已不存在。此《火舞》非彼火舞昨天,《火舞》的中方演出经纪人得知消息后表示
:《火舞》的演出阵容是出自真正的原《舞之王》的创作演出班底,北京现代人公司以《舞之王》为名在中国注册,并以此名称宣传其他演出表示愤慨,他说“如果对方坚持这样做我们将会诉诸法律来解决此事。”

  据了解,《火舞》和《舞之王“热情之火”》两台节目同是来自土耳其,穆斯塔法同是《舞之王》和《火舞》的编导,并因此成为国际舞坛风头最劲的人物。他的中方经纪人称,《舞之王》是由《火舞》舞蹈团制作并演出的,并拥有此节目法律意义上的署名权,由土耳其MAGICYOUNEY演出团推出的《舞之王“热情之火”》不是《舞之王》。而《火舞》的承办方华威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现代人公司指责我们纠缠不清起内讧,我觉得这种说法很不负责。首先我们不是知识产权拥有人,是穆斯塔法和《火舞》舞蹈团中方演出经纪人对此很不满。”《火舞》舞蹈团中方演出经纪人斋郎接受采访时说:“我得知此事后就向穆斯塔法和《火舞》制作公司进行了汇报。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穆斯塔法发出声明,声明称:对北京现代人公司以《舞之王》为名在中国注册,并以此名称宣传其他演出表示愤慨,如果对方坚持这样做我们将诉诸法律。此外,本月22日他将亲自来北京推销他的最新力作,并将对此事进行解决。”

  肚皮舞已成欧洲流行经典关于即将于2005年1月20日至23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火舞》,穆斯塔法的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火舞》与穆斯塔法原先一手打造出的《舞之王》有很大不同,首先《火舞》有很突出的民族性,它汇集了数十种土耳其民族民间舞蹈的精华,尤其是饮誉世界的肚皮舞,不但保留了它传统高超的舞蹈技巧,同时还融合了现代舞蹈的流行元素,加上一流的灯光、舞美和豪华时尚的舞蹈服饰。因此《火舞》2004年在欧洲的英、法、意、德、瑞典以及西班牙的巡演大获成功。

  此次将《火舞》引进中国的穆斯塔法中方经纪人斋郎表示:国际演出界通常会把一个节目的欧洲巡演成功看作是其获得国际性演出成功的风向标。斋郎还表示:以前,一个在国际上获得成功的高水平节目通常要等到3至5年甚至10年之后才能被引进中国,而此次引进的《火舞》是中国第一次与国际同步演出的超大型豪华节目,就像现在的好莱坞大片一样。随着中国演出市场的日趋繁荣,中国的观众将会越来越多地观看到世界上最新最好的节目。 (记者吴小曼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