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专题 >正文

音乐节闭幕式综合音乐会曲目及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演出时间:2004年12月30日 19:30 演出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曲目:

  1. 双声恨 广东音乐

  2. 鸟投林 易剑泉 改编 演奏:田再励 黄河 张强 戴亚 叶强

  3. 引子与随想回旋曲 圣桑

  流浪者之歌 萨拉萨蒂

  (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曲目待定)

  中国少年交响乐团

  成立于1959年,原名“红领巾乐队”,后定名为“中国少年交响乐团”。 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其演奏员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管弦专业的在校生。郑小瑛、徐新、冀瑞铠、张艺、张峥等艺术家曾担任乐团指挥及艺术指导。乐团得到了包括梅纽因、小泽征尔、李德伦、黄飞立等在内的国内外音乐名家的指导和关注。作为目前活跃在我国交响乐坛上的一支最年轻的专业队伍,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获得极高评价。

  目前担任常任指挥的是青年指挥家陈冰,瑞士著名指挥家陈亮生教授担任乐团的艺术指导,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邢维凯博士担任乐团总监。

  人员介绍

  陈冰

  青年女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指挥学会会员。

  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郑小瑛、俞峰教授。在校学习期间,曾连年多次荣获多项国家级奖学金。现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任教,担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少年民族管弦乐团、中国少年合唱团指挥。并筹划、建立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指挥专业。

  曾担任爱乐女室内乐团、厦门爱乐乐团指挥,在国内、外演出受到一致好评。2001年应邀出访泰国,成功指挥曼谷爱乐乐团。

  戴亚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曾师从赵松庭先生。198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曾永清和刘管乐,1990年毕业留校任教。1997年就读文化部优秀演员研究生班。曾获得1989年首届全国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笛子第一名、1995年国际民族器乐独奏大赛笛子第一名、1995年台北第三届民族器乐协奏曲大赛第一名。是全国唯一一位民乐大赛笛子三连冠得奖者。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音乐会,获得极高声誉。

  黄河

  著名扬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附中副校长兼民乐学科主任。创作了《黄土情》、《天山诗画》、《拉萨行》等扬琴独奏曲,以及《大跳练习》、《半音阶、全音阶练习》等99首练习曲。教学成果卓著,曾获“北京市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全国重大民族器乐比赛中力拔头筹。所教授的“扬琴名家名曲”获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五个一工程奖”,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举办的专题讲座深受好评。

  田再励

  197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蓝玉菘。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其演奏音色醇厚、乐思绵密,有着深厚的民间音乐气息,因此韵致悠长、耐人寻味。在国内外多次举办音乐会,获得极大好评。1987年、1992年分别率队获全国“广东音乐”邀请赛、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一等奖。其学生在国内重要音乐比赛中多次获奖。

  杨天娲

  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林耀基教授和德国WOLFGANG JAHN教授。

  自幼显露出超人的音乐天赋,并开始走上国际音乐舞台,频频与国内外的众多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和指挥大师合作,在世界各地举办独奏专场音乐会。13岁时成为世界上能够灌制和演奏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全集》年龄最小的演奏者。14岁时与林耀基教授录制了世界上第一部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全集》VCD教学专辑。15岁时获德国政府“德意志文化交流基金会”奖学金,定期赴欧洲学习,并为德国西南广播电台录制音乐广播节目。16岁时获得小泽征尔颁发的“帕萨特成就明天奖”。17岁时作为唯一特邀小提琴演奏嘉宾出席了瑞典王后为对世界儿童做出特殊贡献者的颁奖晚会。

  叶强

  青年二胡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二胡学会理事。197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先后师从聂靖宇、冯智皓、蒋巽风、许讲德、刘长福老师。1990年在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工作,1998年任中央民族乐团二胡声部副首席。2002年入本院民乐系继续深造硕士学位,担任中国青年民族乐团首席。1987年,获“首届海内外江南丝竹创作与演奏比赛”一等奖。2003年,获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铜奖。

  张强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当今国内外乐坛最为活跃的琵琶演奏家。曾先后师从于吴俊生、邝宇忠、李光华、陈泽民等著名琵琶教育家。其本人和学生多次荣获全国民族器乐比赛一、二等奖,其演奏乐曲风格宽泛,音乐变化丰富,以娴熟的演奏技艺和对不同乐曲音乐特征的掌握与表现,赢得很高声誉。曾应邀在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琵琶协奏曲和室内乐作品,多次应邀参加世界各地诸多音乐节演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