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专题 >正文

大型民族舞蹈《大梦敦煌》分幕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0:49 新浪娱乐

  序 幕

  一百年前的一个平常素日,看守莫高窟的道士王圆逯偶然间发现了一个藏满经卷的洞窟,当他从浩如烟海的遗书中打开一幅画卷,一个动人的故事梦一般地展开了……

  第一幕

  很久很久以前,通住敦煌的大漠中,青年画师莫高饥渴难奈,生命垂危。凯旋的军团发现了莫高,少年将军为他不凡的气度所动,留下一只月牙水壶,但同时带走了他视同生命的书稿。

  第二幕

  新窟开鉴,市井欢闹。莫高与恢复了女儿装的少年将军月牙再度相逢。许多话语,涌上心头,无奈被月牙的父亲大将军阻止。

  洞窟中莫高面对新壁浮想联翩。月牙找到莫高归还画稿,在对艺术的共同痴迷中萌生爱意。大将军耻于女儿与穷画师来住,强带月牙离去。

  第三幕

  将军营账,大将军逼迫女儿门当户对地择婿出嫁,月牙不从。王公贵胄,纷至沓来。月黑风高,月牙出逃。大将军率军追向敦煌。

  第四幕

  阴暗的洞窟里,莫高潜心作画,在爱的甜蜜中,一幅精美的壁画即将完成。月牙千辛万苦狂奔而来,投入爱的怀抱。

  重兵围困的窟中,面对血与火的威逼,月牙再次拯救了莫高,为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大将军震撼女儿的刚烈,屠刀在惭愧中垂下。莫高在巨大的悲怆中完成了艺术的绝唱。岁月剥蚀去冷酷的躯壳,莫高窟灿烂辉煌,月牙泉清纯秀丽,艺术、爱情,朝夕相守,直到永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