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少年京剧天才病危 老教授给陆地圆捐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4:02 北京娱乐信报

  王珮瑜的公开信

  当我从武汉回来,还沉浸在首演成功的喜悦中时,突闻我们的伙伴、最可爱的陆地圆得了白血病。除了极大的震惊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应尽一份力量去帮助他,和所有的戏曲界的同行一起携手挽救这位天才少年的弱小生命!

  作为同龄人,也作为戏曲同行,我欣赏地圆。虽然目前需要急救的白血病患者很多很多,但是像他这样天赋极高,热爱唱戏的年轻人却少之甚少,我们不甘心也不允许失去这样的人才!我准备捐出这次在武汉首演的全部酬劳,作为支持地圆的微薄心意。也恳请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全体戏曲同仁、京剧戏迷票友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携手帮助地圆渡过难关!

  我想对地圆说:好兄弟,你唱戏是好样的,战胜病魔同样是好样的,什么困难都击不倒咱唱戏的!擦干眼泪,面带笑容,迎接一切可能要承受的痛苦!我们都坚守在这块阵地,等你回来轰轰烈烈大干一场啊!王珮瑜

  2005年1月6日

  昨天本报刊出《少年京剧天才陆地圆病危》的消息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天一大早,本报热线便不断接到读者咨询捐款事宜的电话。众多读者在询问陆地圆的病情后,伸出了援助之手。

  老教授捐出1万元

  昨天的第一笔捐款是北京某建筑学院一位姓常的老教授捐助的。他将1万元现金交到记者手里时,还一再嘱咐说:“不要在报纸上透露我的名字。”

  今年71岁的常教授说,这1万元钱是他和老伴攒下来,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去印度旅游。后来,因印度洋发生海啸,他们便取消了旅游行程。“昨天一大早,我在《信报》上看到陆地圆得白血病的消息后,眼泪顿时流了下来。”常教授说,老伴买菜回到家,他便和老伴商量把这笔钱捐给陆地圆,并给报社打来电话。“小地圆7岁时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他,当时是四小须生唱《四郎探母》。这孩子嗓子不错,是个好苗子。我们希望他坚强地活下去。”

  记者代表陆地圆向常教授表示感谢时,与陆地圆素不相识的常教授又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说:“要治好这孩子的病,得花许多钱。我们和他也算有缘。等他身体好些了,你们给我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行了,别让我们的心老悬着。”

  张火丁第一个打来电话

  戏曲界捐助小地圆更是当仁不让。昨天,记者不断接到戏曲圈里“大腕”们的电话。

  一大早,程派名家张火丁第一个打来电话。她原以为陆地圆在北京接受治疗,说想去看望他。得知陆地圆因病情尚未得到控制,还在云南化疗,张火丁连连叹气:得了这种病,这孩子太可惜了。她表示一定会给陆地圆捐款。“如果还有什么别的需要我帮助的,你们马上给我打电话。”

  王珮瑜捐出武汉首演收入

  曾经也被誉为“童星”的女老生王珮瑜打来电话说:“今天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后,我问了身边的伙伴们,大家也都是刚知道这个消息。我和小地圆也算是同辈人了,我们都想帮他。”

  王珮瑜元旦前刚刚辞去上海京剧院团长一职。元旦期间,她带着自己的戏剧工作室到武汉演出后回到了上海。她说:“我将把自己在武汉首演的全部酬劳捐给陆地圆。”

  读者愿为陆地圆捐骨髓

  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表示,她将会向全院提出倡议,为陆地圆募捐。

  中国京剧院三团团长张建国表示,他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陆地圆。

  昨天前来捐款的读者大多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一位从事保险工作的张女士说,她在经济上并不宽裕,她愿意捐出自己的骨髓来给陆地圆配型。

  就陆地圆的病情,记者采访了协和医院血液科周道斌副主任。周副主任说,小地圆的白细胞达到15万,这个数字太高了,惟一的救治办法就是找到匹配的骨髓,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周副主任介绍说,正常人的白细胞在4000-10000,大部分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在2万-3万,像小地圆这么高的白细胞在预后上是比较差,移植后的复发几率较高。

  陆地圆目前不适合转院

  从现有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有关小地圆的检查结果和病例看,小地圆目前的病情还不稳定,并不适合转院。周副主任说,对于白血病患者的治疗第一步是化疗,然后停疗休息2-3周。通过骨髓涂片检查骨髓中白细胞的数量,当骨髓中白细胞的数量达到5%以下,骨髓达到完全缓解的状态时,才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配型移植。

  据周副主任介绍,要找到人类白细胞抗原完全一致的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并不容易,目前的几率在1/10万左右。信报记者唐雪薇刘圆圆

   

  相关链接

  血癌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疾病,俗称“血癌”,是国内十大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其特点为造血组织中某一类型的白血病细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组织中发生恶性增生,并浸润体内各脏器、组织,导致正常造血细胞受抑制,产生各种症状,临床表现以发热、出血、贫血、肝脾、淋巴结肿大为特点。

  我国白血病患者约为10/10万人,小儿的恶性肿瘤中以白血病的发病率最高。据调查,我国小于10岁小儿白血病的发病率为2.28/10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