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贝嘉“火鸟”降落艺海 再掀古典舞蹈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2:29 新闻晨报

  晨报讯四年前的那场《生命之舞》,留给申城舞迷的是口口相传的“感动”,留给该剧编导莫里斯-贝嘉的,想必也是极其美好的回忆。所以,四年后当上海主办方提出,由于剧场紧张,能否将2月来沪演出《火鸟》的计划推迟时,贝嘉回答:“不行,上海一定要来。”

  贝嘉是与邓肯、玛莎-格拉汉姆、尼金斯基、巴兰钦并称的20世纪五大编舞名家,也
是如今唯一健在的老人。2001年,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贝嘉编创的《生命之舞》轰动沪上,这场结合了范思哲的绚烂戏服、皇后乐队的摇滚精神和莫扎特的天籁之声的现代芭蕾,完美而尖锐地诠释了真实人生。演罢,台下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持续了长达6分钟。今年,78岁的贝嘉携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再次展开中国之行,欲在香港、上海、北京、台北等城市演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贝嘉舞团的第一站是今年2月的中国香港,在那里参加艺术节的演出,随即“转战”中国内地。在联系上海站的演出时,贝嘉面临剧场紧张的现状: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上演至3月中旬,不可能有档期;新落成的东方艺术中心目前仍在试运营,仅开放了东方音乐厅一个剧场,显然难以承担舞蹈演出的任务。据上海站演出负责人袁小姐介绍,本来考虑到演出条件不成熟,他们曾与贝嘉方面联系,能否将上海演出计划推迟或是干脆取消,但谁也没想到,贝嘉态度坚决:“不来?不行,上海一定要来。”在极力争取之下,双方终于决定,将上海站的演出排定在2月22日,地点为艺海剧院。而只演一场的安排意味着,这次只有900多位观众能亲眼一睹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的风采。

  此次贝嘉芭蕾舞团来沪,将为上海观众献上《火鸟》、《布列尔与芭芭拉》、《维也纳,维也纳,唯你孤独》等三部力作,其中《火鸟》是贝嘉当年轰动国际舞蹈界的成名之作。

  据悉,年近八旬的贝嘉届时也将来沪。 记者高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