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教堂钟楼做舞台《巴黎圣母院》呈现雨果原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8:54 新闻晚报

  东方网1月21日消息:雨果的名著《巴黎圣母院》享誉世界,芭蕾舞版的《巴黎圣母院》也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作为世界芭蕾舞惟一一部以全剧形式演绎雨果名著的作品,《巴黎圣母院》以其对原著的准确表达,成为文学名著改编为芭蕾舞的成功范例。  

  表演芭蕾舞版《巴黎圣母院》的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洛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是俄罗斯芭蕾舞界最富实力的芭

  蕾舞团之一。该团的最大特色就是讲究严谨而鲜明的戏剧性,这个传统在《巴黎圣母院》中体现得尤为突出,不仅凸现了原著的深刻思想性,还充分发挥了芭蕾舞优雅的艺术表现力。

  出于尊重原著的考虑,芭蕾舞版《巴黎圣母院》中营造的舞台气氛、情节脉络以及主人公情感交流的方式,都与那种富丽堂皇的宫廷场景的传统芭蕾舞剧截然不同,因此更像一幅波澜壮阔的长篇历史画卷,具有震撼人心的艺术感染力。此外该剧在舞台、道具和置景等方面也充分考虑了原著小说的描写,把8米高的教堂钟楼也搬到舞台上,以求和观众的想象相吻合。

  芭蕾舞版《巴黎圣母院》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人物角色鲜明。和原著小说一脉相承的是,编剧对人物处理爱恨分明,对女主人翁的同情和赞美,对主教等人的批判,很容易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此外编导在原有戏剧构架上进行了很多细腻的舞蹈化处理,使该剧兼具流畅的舞蹈画面以及浓重的戏剧色调的双重特点,因此格外具有戏剧欣赏价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