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沙家浜》月底唱响羊城 国粹文化大餐等你品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6: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获悉,春节一过,北京京剧院将随着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节目组来到广州,为喜爱京剧的羊城观众献上国粹艺术的系列文化大餐。

  这次北京京剧院的广州之行,无论是戏码的安排,还是挑梁的阵容,都可以说是群星荟萃,能够代表当今京剧艺术的一流水平。

  据悉,2月26日首场在广州舞台上亮相的,将是北京京剧院最具有号召力的“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沙家浜》,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联袂演出,将让该剧充满精彩看点。当年《沙家浜》原排首演中扮演刁德一的马长礼先生、扮演沙奶奶的万一英女士和扮演刘副官的翟韵奎先生,这次都将在久违舞台之后再次粉墨登场。此外,在26日的《沙家浜》演出中扮演“男一号”郭建光的,将是三位各具代表性的梨园才俊———原创主角谭元寿先生的长公子、谭派艺术第六代传人谭孝曾,京剧院的高派老生名角倪茂才和北京京剧院杨派老生的后起之秀杨少彭。“女一号”阿庆嫂则将由颇具盛名的张派传人王蓉蓉和尚派传人的佼佼者刘山丽领衔合演。沙奶奶的另两位扮演者则是中国京剧院的著名老旦袁慧琴和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老旦沈文丽。“草包司令”胡传魁的扮演者舒桐和韩巨明,一位是中国戏曲学院的优秀教师,另一位是北京京剧院的新晋强手。另外,和马长礼、翟韵奎联袂扮演刁德一与刘副官的分别是马派老生高彤和翟老先生的儿子翟岗。

  2月27日,北京京剧院在广州第二场推出的将是一台精美的传统折子戏。

  2月28日的第三场,则是王蓉蓉挑梁的张派名剧《状元媒》。马派名宿张学津将在该剧中扮演状元吕蒙正,谭孝曾扮演宋天子,李宏图扮演八贤王,叶金援扮演杨六郎,舒桐扮演付丁奎。

  北京京剧院是老一辈京剧大师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和马连良、张君秋、谭富英、裘盛戎、赵燕侠等打造的金字艺术品牌,他们的流派渊源始终是剧院发展全力继承的宝典,而他们相袭几代的后人与传人,始终是剧院的骨干中坚。而今,北京京剧院新生代的演员们已渐成“代有才人出”之势———具有高学历的一批当红名角正与颇具才情的“小字辈”,共同守望在国粹艺术宝库,打造出京剧舞台新的勃勃生机。余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