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作家兰晓龙作品《爱尔纳·突击》获老舍文学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9: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2月3日在纪念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诞辰106周年之际,北京市文联、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办第三届老舍文学奖颁奖仪式。著名青年作家阎连科的《受活》获长篇小说优秀奖;曾哲的《香歌潭》、程青的《十周岁》获中篇小说优秀奖;来自北京军区的青年军旅剧作家兰晓龙的《爱尔纳·突击》获戏剧剧本优秀奖。

  第三届老舍文学奖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在中、长篇小说、戏剧剧
本和新人佳作终评委中增加了群众终评委参加评选工作。较之以前评奖奖项中,新增加了新人佳作奖。增加的两项新内容,目的在于使这项大奖更加贴近人民大众和发现鼓励推出新人。作为老舍文学奖的重要奖项,戏剧剧本优秀奖是与长篇小说优秀奖和中篇小说优秀奖并列的奖项,此次以讲述一个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军营中优秀侦察兵的《爱尔纳·突击》获得老舍文学奖戏剧奖的青年军旅剧作家兰晓龙,1997年由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进入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成为一名职业编剧,经过部队的磨练和深入生活,兰晓龙倾心而作的《爱尔纳·突击》由战友话剧团在全国各地演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以人民艺术家老舍命名的老舍文学奖,自老舍先生百年诞辰隆重推出以来,一大批优秀作家和作品摘取桂冠获此殊荣。这些获奖作品以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精湛的艺术手法,表达了丰富深广的主题。老舍文学奖的评选,正是代表了首都文艺事业所取得的重要成就。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同志,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同志,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学勤同志,北京市文联主席、老舍基金会理事长金铁霖同志,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吕浩材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向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