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成立 跻身世界著名剧院之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34 新浪娱乐

  中新社 上海二月六日电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六日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上海深化文艺剧团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多种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新组建的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拥有十分丰富的文化品牌资源。中心由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民族乐团和上海歌剧院等六个独立法人单位组建而成,是一个面向市场、实施集团化管理的创作、演出和经营主体。

  上海大剧院自一九九八年八月开业以来,以高标准的设施、高品味的节目和高水准的服务跻身于世界著名剧院之林,已成功上演了歌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室内乐、话剧、戏曲等各类大型演出三千多场次,其剧目产业化运营在海内外演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被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正成为上海重要的中外文化交流窗口和艺术沟通桥梁。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所属的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民族乐团和上海歌剧院,拥有朱践耳、陈燮阳、潘寅林、石钟琴、辛丽丽、杨新华、闵慧芬、俞逊发、王永吉、张国勇、魏松、林友声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这些院团在海内外演出近三千场,获得海内外各类演出大奖三十余项,创排各类剧目八十多个,先后参加了中国申办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演出活动。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将参照国际艺术中心的惯例,设立中心专项基金理事会和艺术委员会,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为高品质艺术水准提供通道和保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