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卧虎藏龙 聋人主持原是“环球小姐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7: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春节晚会经媒体和导演的反复曝光,该揭的秘都揭得差不多了,该露的脸也大部分露了,除了看复出的那英、同台的成龙父子、赵本山和黄宏,今年到底谁能赢得更多掌声,还有其他可看的吗?

  其实,今天的大腕儿在当年初登春晚舞台时也名不见经传,多是老百姓在春节晚会后捧红的,今年春晚咱也不妨关注一下明星之外的“小星星”,一起品味一下。

  聋哑主持人表达“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今年春晚主持有一匹“黑马”,但是她在朱军李咏周涛、董卿及32家地方台主持人行列之外,她就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主持、全球惟一聋人晚会主持人姜馨田。

  这个青岛姑娘出生仅3个月,就因患肺炎打抗生素针而导致耳聋性中毒。她在去年考取北京联合大学,成为一名与普通孩子一样的大学生。2003年4月,在第52届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比赛中,获“最佳新闻媒体关注奖”和“特别荣誉奖”,是52年来环球小姐赛史上第一位聋哑选手,并被环球小姐大赛纽约总部评为“世界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

  今年春晚她将与朱军、李咏、周涛、董卿一起登台,配合解说用手语“同声传译”,以客串主持身份用手语向观众表达“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这一人类主题。这也是今年春晚为最大程度地满足聋哑观众的收视要求,在人文关怀上的突破,相信这比朱军的眼泪和李咏的搞笑要有意义得多。

  11岁男童三闯春晚 今年他与成龙同台

  在央视春节晚会的大过筛之后,能在大年三十露上脸的,哪怕只有几秒钟的镜头,那也不是个平凡人,河南塔沟武术学校的姚杰元,只有11岁,却已经连闯3年春晚,他前两年都有不少特写镜头,头一年表演的是十二生肖大拜年,第二年是演小哪吒,让冯巩、黄晓娟、孙悦这些在央视春晚节目审查中打惯擦边球的腕儿们都羡慕不已。

  今年春晚,姚杰元将会与同门80多位师兄弟一起登台,在《壮志凌云》节目中,献上精彩的武术表演,然后才是成龙大哥出场演唱《男儿当自强》。郭慕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