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谈性说爱 小说戏剧《心碎,你好》大胆不露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53 中国新闻网

  预计将于2005年3月4号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演出的小说戏剧《心碎,你好》似乎在探讨这样的主题:爱与性是否能分开?对于男女来说,是否存在着对等的观念,即无性的爱与无爱的性,是先有性还是先有爱?性在爱情关系中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性是否是无害的?

  然而,这样的探讨既不是说教似的,也不是露骨呈现的,而是讲述一个关于情爱的
故事,一个三十岁男作家与一个二十四岁小白领的爱情故事。

  “2004年初,作家周文认识外企小白领袁晓晨,在冬天的北京,在西北风也吹不动的阴郁的惨雾愁云之下,他们的关系简单明快,一如原始人,那是一种纯度高得惊人的性关系,事实上,在床垫与棉被那么一个狭小柔软的空间内也很难建立起别的关系,那种关系不是叫人记住什么,而是相反,烦恼与恐惧,希望与受挫,一切都被暂时地悬置,然而,那种靠情欲悬置起来的生活却是短暂的。”

  导演果然介绍说:这种观念上的错位,表面看似男女性别的差异造成的,但我个人认为它源于古老的羞耻感和妒忌心理,它存在于每个人的血脉之中,是男女之间最深层矛盾的根源,也是艺术创作久远的主题。

  据悉,小说《心碎,你好》有别于石康其他作品,在情节的推进上与文字的驾御上更趋完善,结构上较为严谨,但仍摆脱不了散漫的文风。对于如何提炼为戏剧,果然说:改编上存在很大的创作挑战,就象〈门背后〉那个戏一样,到时有很多石康的小说读者会来看戏,如同前段时间报纸讨论改编金庸小说一样,文字留有的想象空间如何落实?我想,戏剧一定要给予观众电影电视剧所不能给予的东西,才具有存在的可能。否则,你一百块钱的票价如何与三四十块钱的电影大片相竞争?而在家看电视还不直接收费呢。小说戏剧的意义在于,从阅读欣赏的角度来说,感受到比看到更重要,而剧场正提供了这样的心理空间,也正是我改编的创作依据。就是‘感受到比看到更重要’。

  本剧改编自石康同名小说《心碎,你好》,由曾经指导过情爱小说戏剧《门背后》的同样三十岁的戏剧导演果然自编自导,由《门背后》原班人马制作,由华艺星空文化公司和果然小说戏剧工作室共同出品。据称四五月份还将推出石康经典畅销书改编的同名小说戏剧《晃晃悠悠》。下半年还将推出系列情爱小说戏剧《二十》《三十》《四十》

  “何必夜晚独自在家抱着小说呢?到剧场来,我们演给你看!”这是果然小说戏剧工作室提出的口号。在戏剧市场相对低迷的今天,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性化作品,来抚慰我们日益焦躁干涸的心灵。

  票价:180 100 60(学生票)

  订票电话:8008107910 84066700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