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博将推出两大展览 展出299件法国艺术珍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6 文汇报

  《周秦汉唐文明大展》方才落幕,上海博物馆又将分别于今年5月和9月推出《18——19世纪马赛艺术展》及《太阳王路易十四:凡尔赛宫珍藏展》,为该馆的外国文明系列大展添上新篇章。

  马赛艺术展纯美术和装饰艺术

  据记者了解,去年中法文化年期间,上海市在法国马赛举办了“上海周”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展览演示为主,全方位地展示上海的城市魅力。上海市政府还向马赛市政府赠送了一座富有中国特色的江南园林“上海园”。作为回应,法国方面今年5月将在上海举办“马赛周”活动,其中将包括展览、展示和演出等多个项目,象征马赛城市精神的大型喷泉雕塑“希望之树”的复制品也将在上海落户。而在上海博物馆举行的《18——19世纪马赛艺术展》则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展览分为纯美术和装饰艺术两个部分。纯美术部分有油画、素描、雕塑作品;而装饰艺术部分则有服装和其他实用工艺品。展品总数为145件。

  凡尔赛宫珍藏展展现路易十四生平

  被称为“太阳王”的路易十四是17至18世纪法国最著名的皇帝。凡尔赛宫建于17世纪,是法国路易十四时期最精美壮丽的建筑,它记载了法国的历史,云集了法国文明的精华,据悉,当年中国圆明园里西洋楼的建筑思路就来自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作为当时法国宫廷的所在地和路易十四居住活动的最主要场所,除了绝世的建筑景观,宫内还有大量油画、壁画、雕塑等文物珍品,呈现的是法国典型的宫廷艺术。《太阳王路易十四:凡尔赛宫珍藏展》通过凡尔赛宫博物馆等收藏的油画、雕塑、挂毯、金银器皿、家具等84件各类艺术品,从不同角度来展现路易十四的生平和生活。

  去年中法文化年“中国年”期间,凡尔赛宫曾经举办了《康熙时期艺术展》。康熙和路易十四是同一个历史时期的皇帝,因为当时的交通条件所限,两位大帝无缘碰面,但凡尔赛宫还留有两人当年的通信文书。《康熙时期艺术展》展出了康熙使用过的大量文物,而《太阳王路易十四:凡尔赛宫珍藏展》展示的也是路易十四使用过的诸多文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