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手观音》大胜成赢家 领舞邰丽华出名众人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04 新闻午报

  在这次的央视元宵晚会上,《千手观音》众望所归,不仅毫无争议地捧走“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舞类节目的一等奖,而且还获得了春节晚会的特别大奖。据悉,其得票数远远高于小品类节目一等奖《功夫》,这也是多年来央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观众投票数首次超过小品类节目。昨天,《千手观音》的主创人员舞蹈编导张继刚、领舞邰丽华、手语老师王晶在线与网友分享成功的喜悦,并接受记者专访。

  分享获奖喜悦

  总政歌舞团团长说这次在元宵节晚会上和邰丽华一起领奖,感觉特别不一样,“我内心有一种很崇高和神圣的感觉,这个奖对于我来说,有一种说不清的激动。”而邰丽华也用“非常激动”来形容领奖时的感受,她还一再感谢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支持,以及中央电视台为她们提供的广阔舞台。

  《千手观音》在春晚亮相后,无论是领奖还是接受访问,几乎都是邰丽华全权代表。对此,邰丽华表示,“我去领奖时,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都由衷地表示祝贺,没有一点嫉妒。”

  剖析成功秘诀

  春晚之后,《千手观音》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所有的记者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聋哑人听不到音乐,为什么能跳得这么好?那么整齐?”对此,邰丽华解释道,整齐是因为练得比较多,付出的代价比常人多,还有就是和四个手语老师的密切配合,“聋哑人跳舞比常人难多了,虽然听不到音乐,但她的身体必须具备乐感,要掌握这方面的神韵非常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