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布列松下周飞抵上海 三代摄影师诠释法国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05 都市快报

  世界著名摄影大师亨利·卡蒂埃·布列松的8幅摄影原作,下周将运抵上海。它们是《巴黎在上海——三代法国摄影家作品展》的一部分。汇集了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和当代共计35位著名法国摄影师的139幅作品,将于本月17日在上海美术馆正式与公众见面。

  展览的第一部分从1950年到1960年,包括罗伯特·杜瓦斯诺、布拉塞、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和马克·里布的作品——后两者正是以他们在中国拍摄的作品闻名于世。第二部
分从1980年至1990年,集中了阿兰·弗雷舍、帕特里克·托萨尼、乔治·鲁斯和贝尔纳·福孔的代表作。第三部分展品的挑选,则是与巴黎6家著名画廊合作完成,推荐了一批法国当代优秀摄影家的作品。

  策展人之一、欧洲摄影博物馆馆长让-卢克·蒙特罗素,此前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展览时说:“第一代摄影家多是为图片社工作,大都是小幅黑白摄影作品,风格写实;第二代艺术家则较为独立地从事艺术创作,作品更为丰富多样。由于技术发展,这时出现了彩色和大尺寸的作品。到了第三代,则借用数码技术拥有更广阔的创作空间。我们试图在这个展览中比较全面地展示法国摄影在各阶段的艺术风格。”“我们从3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备这次展览了,”另一位策展人索菲·施密特女士,在上个月于巴黎举行的展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挑选摄影师和作品可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不但要体现法国三代摄影师的时代感和连贯性,还要考虑什么样的作品能与上海的整体色彩相协调。通过观看展览,观众不但可以发现法国摄影界发展的脉络,还能体会到摄影与现代技术的密切关系。”

  该展览是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重点项目之一,将于3月17日至4月17日在上海美术馆举办。

  记者王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