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刘烨畅谈话剧真实刺激感 孟京辉称其表演有天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43 都市快报

  孟京辉的语调极尽夸张:“你们真的不知道,刘烨有多棒。太棒了!我有时候说他是艺术家,那是半开玩笑半当真。他在舞台上的控制力和节奏感,很少有人能做得到。好多演员摸爬滚打十几年都没开窍,有些人却是到了舞台上就什么都有了,刘烨属于后者。”

  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完成了香港的演出后,即将于3月16日至20日献演上海美琪大戏院。昨天,导演孟京辉和男主角刘烨现身上海音乐厅,女主角袁泉患病未到现场,
刘烨有些遗憾:“这件事是我和袁泉一起做的,什么时候都该两个人在一起。”

  《琥珀》是一个黑色的爱情寓言:袁泉饰演的小优失去了心爱的男友,男友的心脏移植给另一个男人,这个男人便是刘烨演的高辕。然而,高辕却是个游戏情场、颓废糜烂的文坛骗子。固执的小优仍然不惜一切代价接近他,要找回自己爱着的那颗心……

  趁袁泉不在,刘烨忍不住油嘴滑舌:“大学四年,我和袁泉一直保持着最纯洁的同学关系,没料到在《琥珀》里还能亲一亲嘴,实在太幸福了。”

  有袁泉在,刘烨在舞台上心里踏实:“只要她往那儿一站,就会给我安全感,她可以带动我。”除了袁泉,更让刘烨踏实的是孟京辉:“孟导是最好的话剧导演,今后只要是他的话剧邀请我,我一定会抽出时间去演,别的话剧导演我都不会考虑。我看过各种形式各个剧院的话剧,现在话剧变得越来越小众,就是因为很多导演只愿意表现自己的意识流。而话剧要让观众接受,最重要的是好看,孟导的作品则将艺术和商业结合得非常好。”

  在香港结束《琥珀》的全部演出之后,孟导整个人往台上一躺。刘烨开了眼界:“我从没见过导演会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心情。孟导是一个艺术家和文艺青年的结合体,他身上残留着许多校园文艺青年的特征。现在只要一说到影视就会和名利扯在一起,话剧却很少沾染这些风气。”

  这是毕业5年后,刘烨第一次加盟话剧剧组:“演话剧比影视剧的确要花更多精力,比如《琥珀》,两个多小时的演出,16场戏,上万句的台词,我每秒钟都在台上,连抢妆都在台上完成。不过话剧真的太刺激了,让我找回了刚毕业时演戏的那份激情。”

  记者梅春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