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十大精品亮相戏剧季 高水准低票价本土化成特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19 北京晨报

  已经成为北京标志性的大型文化活动品牌之一——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将于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以世界首演的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拉开大幕。

  翻开今年戏剧演出季的戏单,将会发现这是国产本土剧目最多、实力最强的一届,今年年初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殊荣的10部剧目将集体亮相本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成为本届戏剧季的一大亮点。其中包括舞剧《大漠敦煌》、话剧《父亲》、儿童剧《一
二三,起步走》、歌舞《八桂大歌》、话剧《虎踞钟山》、梨园戏《董生与李氏》、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京剧《膏药张》、川剧《变脸》和话剧《万家灯火》。这些剧目都是经过权威艺术专家和资深媒体记者评选出来的,此次集中上演也是一次检验其市场商业化运作的好机会。

  另外,京剧《廉吏于成龙》、儿童剧《Hi,可爱》、话剧《李白》、明星版《雷雨》、晋剧《天漠滩》也都是已经成功热演或最近获奖的剧目。而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穆索尔斯基剧院的小约翰·施特劳斯轻歌剧《蝙蝠》,更是世界音乐史上百看不厌的“娱乐”经典。

  在本届国际戏剧演出季所选的剧目之初,还首次成立了艺术委员会,特别聘请戏剧专家、著名学者、资深记者和票务行家共同研讨确认参演剧目。为了保证所有参演剧目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合理的演出票价,绝大部分剧目的最低票价仅为50元,甚至更低,以使更多喜爱戏剧的观众能够走进剧场。

  演出季历来开幕大戏和闭幕大戏都是重头,由美国时代华纳戏剧公司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是根据“华纳兄弟”60多年前出品的同名经典影片改编,在“雪藏60年”之后选择北京作为全球首演之地,更凸显了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在国际上日益上升的声誉和地位。压轴大戏将是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该剧由林兆华导演、赵季平作曲,邓敏、江其虎、袁慧琴等名角领衔主演,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交响乐伴奏。当4月的北京春天到来的时候,为期20天19台优秀舞台剧将为观众献上一桌丰盛的视觉盛宴。 晨报记者 和璐璐 李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