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田海蓉法国之旅专题 >正文

明星托起话剧《雷雨》 “四凤”田海蓉回报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潘虹、达式常、濮存昕田海蓉等明星“托起”的话剧《雷雨》,所到之处皆是欢呼和掌声,“四凤”田海蓉日前演出时在舞台上突然昏倒,更是将这个话剧的吸引度提高了数倍。对于敬业的“四凤”,观众们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掌声与赞美。昨日田海蓉与南京日报记者电话聊天时,回忆起观众的厚爱,忍不住几度哽咽。而她说,最想“感恩回报”的,还是南京观众。

  叶惠贤最爱田海蓉版“四凤”

  田海蓉不是第一次出演四凤,在上海戏剧学院上大一的时候,她就被导演李少红挑中出演电视版《雷雨》,“四凤”的成功诠释,让她在上海戏剧学院小有名气,也为她之后的星途开了个“好头”,好戏接二连三,《黑冰》中出演王志文的情妇让她再一次名气大涨。《雷雨》决定排练明星版时,制作人叶惠贤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田海蓉,“叶惠贤老师说,他最爱看我演戏,我演的每一部戏他都看过了,电视版《雷雨》他还翻出来看了好几遍。他称我是一个活脱脱的四凤。”夹在潘虹、达式常等“老戏精”中,田海蓉说她压力不小,但她懂得如何排解压力,前后只花了10天时间就排练完了整部话剧。

  “我只想表现得最好”

  田海蓉说,平日里她的身体很好,通宵达旦的演戏生活她早就习惯了,但她没想到此次竟然昏倒在话剧舞台上,“那天我入戏太深了,四凤的每一次下跪我都不敢含糊其词,可能是用力过猛,我一下子撞到了‘鲁妈’的胸口,颈椎错位晕倒了,醒来时我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演戏一直有这样一个原则:一定要将自己最好最出色的表现出来,我不想因为自己怕苦怕累而削弱演出的效果。”

  田海蓉说,自己有很多地方与四凤很接近,特别是那种骨子里对爱情的执著,谈起男友,田海蓉回避了绯闻男友陆毅孙红雷,只是表示她早就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再休息两天,田海蓉又要投入新一轮的工作,“4月18日,《雷雨》还要在北京演出,马上又要重新进行排练。我自己投资的一部电影也要着手开工了。”

  “最想让南京观众看到《雷雨》”

  话剧《雷雨》这般轰动让田海蓉始料未及,“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好的效果,对成都观众的那般热情,我是由衷地感动。”在田海蓉的印象中,南京观众比成都观众更热情,“我所拍的电视剧都在南京播过了,我是南京观众的老朋友了,在南京拍摄《天之云地之雾》的时候,我走到哪里,都能被南京观众认出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雷雨》带到南京,但什么时候能与南京观众见面,我不能决定,毕竟这是8个明星共同托起的,等他们都有档期才行。” 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