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姚谦一心只想签刘烨 称孟京辉最具开放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11 都市快报

  姚谦刚走进美琪大戏院的大门,一干人等就“呼啦”一声将他团团围住,孟京辉和刘烨身边的记者人数明显少了许多。姚谦是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的音乐总监,昨天下午,他最后一个到达美琪大戏院的彩排现场。这个干瘦的中年男子对于《琥珀》的作用与孟京辉不相上下,大病初愈的袁泉说到姚谦是如此谦恭:“很多时候,我需要通过他的音乐来塑造人物寻找灵感,在排练场上,他可以让我们将心灵完全敞开。”

  孟京辉最具开放性

  姚谦,华语乐坛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两年前从台北来到北京创立维京音乐,去年为赵薇量身定做《飘》,让昔日的小燕子脱胎换骨。可为舞台剧做音乐总监跟为歌手做制作人完全两码事,“我不能再把自己当作一个唱片公司的老板,在《琥珀》剧组,我只是团队中一部分,任何事情都要以导演为主。”姚谦的语气中透着对孟京辉的几分崇拜,“孟导是我遇见过的导演中最具开放性的一位,他给我充分的创作自由权。以前我也跟其他电影导演合作过,但他们总会说,我不喜欢这个我喜欢那个,孟导不一样,他经常说的话是‘你试试吧’,所以副导演最累,每次去排练场都要带上一大摞小样,这个不行就试那个。所以,我现在私下里会要求孟京辉,下一部话剧一定别忘考虑我。”

  大年初四那天,是姚谦进入《琥珀》剧组后印象最深刻的日子,那是个大雪天,整个排练却出乎意外地顺利,那天回到家里,他有说不出的满足:“在这之前,我们几个做音乐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时,总是抱怨唱片难做,所以他们都很羡慕我,说至少我还有《琥珀》。就是那天排练完回到家,我的这份感觉比任何时候都强烈,看着《琥珀》,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欣慰感。”

  袁泉天生是艺术家

  刘烨和袁泉的表现让姚谦感触更多:“袁泉天生就具备一个艺术家的性格。剧中她演唱的那首英文歌实在让她吃足苦头,她只要一有空就站在角落里练习,每天至少练30遍。到最后录音时,她一遍就过了。我说可以了,她却怎么都不相信!”

  刘烨太聪明了

  “刘烨这家伙太聪明了,他绝对是个创作型的表演者,他在香港演出时每次唱歌的状态都不一样,但每次的表现都好棒。其实在《琥珀》之前,我就听过刘烨唱歌的小样,他唱歌时表现出的那种激昂情绪是很少有的。歌坛需要各种不同的艺人,唱得好的像林忆莲张学友这些当然是天生的歌手,但是歌唱时能完全释放情绪的那类歌手也不能少。”

  姚谦已经相中了刘烨,想把他招入维京门下,“现在这件事还没最后确定,刘烨现在太红了,至少有四五家唱片公司在找他。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刘烨跟赵薇的情况不一样,赵薇为了《飘》已经准备了四年,录音的那段时间她把过去所有关于唱歌的记忆都抛开了。刘烨,我相信他是那种只要站在那儿就可以张口唱歌的人,所以这次做足准备的应该是我。”

  今晚开始直到20日,《琥珀》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票房传来的消息激动人心,所有门票已销售一空。(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