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佩斯最想演场悲剧 喜欢舞台艺术偏重编剧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32 扬子晚报

  陈佩斯将于今晚在昆明剧院上演《阳台》。昨日,率领《阳台》众“民工”到昆的陈佩斯,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变调:“打击”影视演员

  昨日,陈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感觉。记者问:“对于做影视
演员和舞台喜剧,你自己更热衷哪一个?”陈佩斯的回答难免会让人有“对号入座”的想法。他说:“我个人更喜欢舞台表演,因为这种表演方式是演员直接和观众面对面交流,一起开心地感受他们的热情,这是影视演员所享受不到的。过去能演舞台剧的演员才是真正的演员,因为‘舞台’对演员而言有一定高度,是每一个演员都希望攀登上去的。而那些高攀不上的演员才去拍电影、电视,觉得在舞台上实在不行了才去弄点影视剧什么的,我自己还是更热衷于舞台艺术。”

  这段对白或许只是陈佩斯不经意说的话,但对于那些以前曾是话剧演员,而如今放弃了话剧又从事着影视事业的演员来说却是一种不小的打击。最起码,曾经在话剧舞台上风光无限的“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甚至包括王志文,听到这样的话是该反省还是该思考呢?

  变脸:最想演场悲剧

  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的陈佩斯,给人带来的都是欢声笑语、都是快乐,绝对没有看了他的表演还伤心的观众。昨日,陈佩斯却告诉记者,其实他很想尝试演一回真正的悲剧,看来也想“骗”一把观众的眼泪。陈佩斯说:“我想有机会演一次真正的悲剧,但要等到我把喜剧这门艺术研究透彻了再尝试。”一生从事喜剧表演的陈佩斯说这话的时候绝对没有玩笑的成分,只是不知道看惯了他演喜剧的观众,能否接受突然“走样”了的陈佩斯。

  变戏法:差点做了编导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本想退居幕后做编剧和导演工作的陈佩斯,是为了“拯救”低迷的舞台艺术市场才又推出《阳台》的。昨日,对于这种说法陈佩斯进行了回应:“不是的,我一直要演到80岁,只是以后我会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编剧和导演上,争取把喜剧做得更好。”而且他表示,在舞台上是没有NG(再来一次)的。露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佩斯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