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多媒体原创歌剧《八女投江》即将在北京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精心打造三幕多媒体原创歌剧《八女投江》,该剧将于今年6月中下旬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

  在东北抗日战场最残酷、最残烈的时期,以抗日联军第五军妇女团指导员冷云为首的8名女抗联战士,随一师部队突围后遭敌人突然袭击。8名女同志主动向敌人开火,吸引敌
人,掩护大部队突围。大部队冲出包围之后,几次回枪救援。为保存部队实力,她们多次向部队喊话:“同志们,冲出去,保住手中枪,抗战到底!”因敌人众多,武器精良,我方多次救援都没有成功。带领全体女战士决心和敌人决一死战,在弹尽粮绝、敌人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大义凛然,背起受伤的战友,手挽着手,昂首挺胸,毅然跳入河中,壮烈牺牲。这就是著名的“八女投江”。

  执导《八女投江》的就是被称为“震撼西方舞台的第一部中国歌剧”《原野》的导演李稻川。李稻川认为这部剧的题材厚重,这部剧所要展现的就是人性的光辉和精神的丰碑。

  在主创阵容上,李稻川特别满意,编剧孔远曾经创作大型原创中国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悲怆的黎明》(小说版),音乐剧《血色的花环》、连续剧《月亮月亮不说话》、京剧《中国公主图兰朵》等。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金湘担任该剧作曲。

  李稻川还介绍说,《八女投江》创新的手段非常多,整个的舞台呈现将是多元化的,还会用到多媒体的手段、有歌、有舞,有丰富的视觉呈现,有非常现代化的舞台手段,整个舞台的样式,也将是一个全新的样式,跟过去我们常见的歌剧有很大的不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