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粹精品杂技艺术保罗万象 粗略分为三大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56 新浪娱乐

  杂技类

  耍弄型:耍弄节目,包括:口捻子、飞叉、转碟、踢毽子、耍坛子、蹬技、手抛技、旋类、鞭技、飞标、脑弹子、抛青子等。

  形体表演型:软功,柔术节目的总称,是具有黄型民族色彩的古典杂技技艺。包括:滚
杯、滚塔、叨花、钻木桶、钻坛子、平腰子。

  形体技巧:是一类综合性节目,融集体舞蹈、体操、武术、杂技于一体,使杂技的形体技巧更加完美。一般分为:大武术、小武术、刀门子、跳板等。

  平衡技巧:这类节目除车技外,有杠竿、顶技、晃板、椅子顶、走钢丝、顶碗等。中幡由来已久,比较普及,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之一。倒立技巧也称大砖顶。主要表演倒立一类节目。如:砸楼子、双拨砖、单拨砖、鸭子跩等。

  高空类:包括:一字飞人、十字飞人、空中飞人、浪桥飞人、双层秋千、大吊子、空中坐椅、空中悠绳、空中体操。

  口技:吴桥杂技中的传统节目。其表演形式有单人口技、双人口技和多人口技。

  滑稽:滑稽多具有喜剧风格。按表演技巧可分为文、武滑稽。文包括:三套瓶、打碗、顶纸条、吃苹果、哗啦碗、滑稽舞、手帕内变鸡蛋等。武包括:抢椅子、摔死人等。

  乔装动物类:即人扮动物表演的一类节目,有狮子舞、龙舞等。

  马戏

  吴桥杂技艺术的主要项目之一,它起源早、规模大。主要节目有撂索、大站、深海、倒挂拔旗、镫里藏身、八步赶鞍、倒骑马背、古装马戏、一人马、二人马、三人马、集体马术、独站双马、多人双马等。驯兽驯兽历史修久,流传较广。吴桥驯兽有数十个节目。如驯猴、驯熊、驯虎、驯鼠、驯羊、驯狗、驯狼、驯豹、滑稽驯马 、马钻火圈等。

  魔术

  形成于奴隶社会,兴起于西汉时期。传统魔术包括:手彩、落活、罩子、蛋球子等。现代大型魔术表演有:幻影、三套箱、站块板、炮打真人、空中悬人、飞表、飞杯、钓鱼、鸭台、银球腾空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