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红尘》专题 >正文

朱媛媛哭出话剧《红尘》来 惨烈戏只能动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2:37 北京晚报

  话剧《红尘》的排练现场,朱媛媛肿着俩大红眼睛接受采访,从正月初八开始排练到今天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朱媛媛的生活以哭为主,用她的话说就是,“成天在舞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呀、嚎呀,现在眼睛肿得见不得强光,习惯性流眼泪,俩眼珠子快掉出来了。”

  即将于明天在民族文化宫剧场首演的话剧《红尘》改编自霍达的同名小说,朱媛媛
在剧中扮演德子媳妇,一个解放前的风尘女子,解放后接受了改造却没能过上想象中的幸福生活,接下来的“四清”、“文革”种种磨难于她而言更是毁灭性的践踏,最终被逼走上了自杀绝路。导演曹齐敬希望这能是一部具有浓郁北京气息的现实主义力作,这就要求演员在舞台上要摒弃那些耍花活儿、练技巧的形式感,对角色掏心掏肺。

  作为全剧的核心人物,朱媛媛所承受的压力非同一般,一则来自舞台上的表演难度,二来也对演出效果有些担心。

  她说:“《红尘》对演员来说就是旱地拔葱,虽然小说写得鲜活生动,跨越‘文革’前后十几年,但过程少,作为小说可以多有些心理描写,但搬到舞台上这些描写很难展示出来给观众看,最后,除了大段的独白,就是一场场的哭戏了。我现在有些担心的是观众能不能接受,尤其是年轻人,可能我的表演稍有不对,人家就觉得你这是洒狗血呢,动不动就哭,多烦。”

  于是,朱媛媛从排练第一天起就真枪实练,不用一丝技巧,每场戏都真哭,哭足,在她看来,《红尘》这么惨烈的戏留给演员的就剩真诚了,如果不动真情也就什么都没有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媛媛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