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郑重声明:《千手观音》是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3:15 经济信息联播

  舞蹈“ 千手观音”在春节晚会亮相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但是,在名声大噪的同时,“千手观音”也遇到了不少麻烦,面对剽窃他人著作权的指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天召开发布会,称“千手观音”是导演张继钢的原创。

  参加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千手观音》的创作人员和21位聋哑姑娘今天悉数到达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导演张继钢首先表达了千手观音是原创的声明。

  《千手观音》导演张继钢:我96年就萌发创作千手观音的构想。

  张继钢介绍,从1996年开始,他就开始寻访五台山、云岗石窟等地的千手观音,还向在场媒体展示了当时采风的画册。主演邰丽华也用手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千手观音》主演邰丽华:5年来,我目睹并经历了舞蹈《千手观音》的每一次创作、排练和演出。

  而这次原创纠纷的另一方是原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一级编导高金荣,记者今天也特地与她进行了联系,此前她在一些媒体上称《千手观音》剽窃了她在2003年创作的同名舞蹈的创意,高金荣才是《千手观音》的原创人,版权之争由此展开。但今天记者多次与高金荣联系。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家中电话也无人接听。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了澄清事实,给现场的记者们也播放了一段甘肃版的《千手观音》。

  据了解,春节晚会后,各地对《千手观音》的演出邀请络绎不绝,目前艺术团的演出日程已经基本满档,出场费也从原来12人版本的3到6万元涨到了10万元。日渐看涨的演出效益,让很多到场的记者提出了疑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不是为了未来的经济利益而开的呢?

  《千手观音》主演邰丽华:我们希望大家谅解,如果只演《千手观音》一个节目,21人版的出场费比以前12人版要高,因为需要动用全团四分之三的演职员。今后,除了公益活动外,我们不参与商业广告活动,不作企业和庙宇的形象代言人,也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